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六脉神剑”冲击中级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27  新浪汽车

  “六脉神剑”,乃响彻武林之绝世武功,以指力化做剑气,有质无形,威力无比。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要的就是像“六脉神剑”这样能够御敌制胜的盖世武功,而奇瑞近期推出的瑞虎新概念轿车NCV,则以其六大特点,将“六脉神剑”重新演绎,各脉剑法也是个性鲜明,各有所长。

  一、少商剑——智能四驱操控非凡

  少商剑的剑法有如一幅泼墨山水,纵横倚斜,寥寥数笔,却是剑路雄劲,颇有石破天惊、风雨大至之势。而作为拇指剑,少商剑的最大特点便是气势恢宏、威力巨大。

  而同样,一辆轿车级别的高低,操控性则是评判的关键因素之一。瑞虎新概念轿车NCV运用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公司开发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这在中级轿车市场中是很少见的,目前也只有像奥迪富士重工(斯巴鲁)等高性能的顶级豪华轿车才采用智能四轮驱动的工作原理,因此瑞虎NCV的操控性自然较一般的两驱轿车表现更好。与此同时,瑞虎通过智能四驱技术,实现了两驱/四驱的自动转换——系统可以随时采集路面信息,行驶路况良好时,以两驱的模式行进,既节能,更保证了行驶的稳定性;而遇到特殊路面状况时,轿车会及时切换成四轮驱动的模式,并将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到最佳,发挥良好的通过性。

  据博格华纳公司的技术人员称,该套智能四驱系统的先进程度甚至已经超越了国内主流中高级SUV的四驱性能。而瑞虎NCV这样澎湃的动力,必然会使您在驾驶中感受到速度与激情。

  二、商阳剑——功能配置灵活多变

  人的五个手指中,要数食指最灵活,因此,商阳剑则为“六脉神剑”中最巧妙灵活、敏捷多变的一剑。而瑞虎NCV则领悟到了商阳剑的精妙之处,其智能四驱、座椅组合多变等功能,则是商阳剑灵活多变特点的集中体现。

  瑞虎NCV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中,除了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切换两驱/四驱的功能外,还有另外两项领先技术,一个是轿车分配给后轴的动力可以从0%到100%,即前轮完全打滑时动力全部输出到后轮;另一个是“主动”,例如停车时传递小的扭矩或零扭矩,使停车更轻松,或者当接收到ABS工作的信号时,智能四驱系统立即停止工作,保证ABS系统完全发挥作用。

  此外,瑞虎NCV类似MPV的车内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形式,又使瑞虎NCV具备了远多于轿车的载人载货能力。

  这种灵活多变的功能配置延展了中国消费者对轿车概念的认知,在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需求的同时,也带给了消费者的多元的驾乘感受,引领了新的轿车概念。

  三、中冲剑——高级轿车底盘稳定舒适

  中冲剑乃是中指剑,人手五指,以中指为最长,由于中指剑给人的感觉是坚实敦厚,因此其常常被视为中流砥柱。而车型的区分一般以底盘为基本标准,且底盘的不同也使驾驶感觉截然不同,因此,将汽车的底盘作为整辆汽车中流砥柱一点儿也不为过。

  瑞虎NCV采用了现在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底盘,在本质上和轿车那种轻盈、便捷的操作手感没什么太大区别,但由于它的车身更高,使得驾驶视野更加清晰,提供了普通轿车无法赋予的驾乘新感觉。另外,由于瑞虎NCV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架式独立悬挂系统,配合高车身设计,不仅使其在提高通过性的同时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还提高了轿车横向的稳定性和高速转向的寻迹能力,再配合先进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更使瑞虎NCV超越了普通轿车,真正成为了高性能新概念轿车。

  四、关冲剑——全方位安全设计理念

  关冲剑经由无名指发出,但由于凡人五指之中,食指最是灵活,无名指却最为笨拙,所以关冲剑以拙滞古朴取胜,充分体现了朴实无华、诚心诚意的特质。因此,与其在车辆的内、外饰上做一些没有用的花哨配饰,还不如朴实一些,为驾驶者的安全多考虑一些。

  瑞虎NCV则以朴实和诚心来对待消费者,花大力气整体考虑轿车的安全设计。全笼形车身、ABS + EBD、全封闭钢板框架结构、双安全气囊……瑞虎NCV装备了如越野车般的安全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还装备了美国伊顿公司生产的伊顿锁式差速器,这款差速器也是美国军用越野车“悍马”从其第一代产品,到最新的第三代产品的标准配备,其让瑞虎NCV在应对较差的路面状况的时候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

  除了这种以防撞性能为核心的被动安全技术外,瑞虎NCV还具备了例如先进的制动系统、增强驾驶者视野等主动安全技术,可以说是面面俱到,超越了普通的轿车,开创了轿车安全的新概念。

  五、少冲剑——中级轿车低油耗

  少冲剑由右手小指的少冲穴发出,其虽是五指之中最短的一指,但它却具有精密、准确的特点。而在油价高涨的今天,用更高的技术精准、合理的利用每一滴油,将成为企业的战略重点,消费者也自然会对更小油耗的汽车更加青睐。

  瑞虎NCV早已预测到市场的发展趋势,其采用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在不需要四驱功能的时候,保持两驱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在需要四驱的时候,及时切换到四驱模式,又避免了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出现。电脑实时收集路况信息,及时自动控制切换,保证每一分能量的输出都恰到好处。有了这么一套先进的智能四驱系统,瑞虎NCV在90公里的油耗水平达到8.3升/百公里,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六、少泽剑——轿车外形时尚炫酷

  少泽剑法与少冲剑法虽同以小指运使,但少泽剑以左手的小指发出,忽来忽去,却又收放自如,体现了逍遥自由的特性。

  而瑞虎NCV时尚炫酷的外形设计,则深深吸引了消费者。瑞虎在开发的过程中,就仔细研究了欧洲及北美最新的轿车设计理念,并将其精髓融入到了瑞虎的外观设计中,车身更高大、视野更清晰,通过性更好,外形更加的炫酷。

  可以想象,当你驾驶着这样一部外形前卫,设计充满灵性的瑞虎NCV穿行于城市的街头巷尾中时,这是怎样的一种逍遥。

  “六脉神剑”的各脉剑法个性鲜明,各有所长,但当六脉合一的时候,其威力将达到极致,这也是段誉能够一举成为武林高手的真正原因。而瑞虎NCV能否凭借这套“六脉神剑”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并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