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力帆造车看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竞争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40  经济日报

  重庆力帆的尹明善终于做出了轿车,给自主品牌增加了一道光亮。出车伊始,他就盯上了海外市场,和他当年干摩托车一样。那时他就说:不把产品卖到国际市场上去赚外国人的钱,不算企业家的真本事。

  走出去,才能了解国际上的游戏规则。经济全球化给了我们与世界接轨的机会,但是,我们对世界市场的了解毕竟时间不长,还有很多我们不熟悉的东西。要成为汽车工业强国,必须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相当的份额,我们的企业要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修完“走出去”这一课,时间相当紧迫。

  走出去,才能看到我们与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中国汽车不论是出口到发展中国家,还是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终究要靠硬碰硬的实力。不充分了解世界,就不能融入世界,所谓掌控话语权更是一句空话。

  走出去,才能深知国内市场的宝贵。许多国家都设置层层壁垒,外国汽车要开进去,真是千难万难。可是我们的国内市场倒是很容易进来。在国际市场拼杀一阵,感受一阵硝烟弥漫,更知道守土有责,保护自主品牌要从每个人做起。

  走出去,不光是把汽车产品带出去接受检验,更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研发的核心技术拿到国际上接受检验,得到认可。接着,还要把生产汽车的工厂开到国外去,甚至开到汽车强国去,实现海外生产,海外销售。这是汽车工业强国必须实现的目标。

  点睛之笔:只有勇于走出国门的人,才能坚定地立足于自己的土地。(晓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