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缩减26%产能 美国将有6万汽车工人面临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57  第一财经日报

  23日(美国东部时间),又是一个让底特律哭泣的日子。就在这一天,福特宣布了一项名为“前路”的整改计划:在未来6年中削减2.5万至3万名小时工,削减10%的正式员工,关闭14家工厂,压缩26%的产能。算上通用之前的裁员计划,底特律地区将有6万汽车工人失去工作。

  同时,福特希望,能在2010年前将原材料成本至少削减60亿美元。该公司这一大刀阔斧的整改措施旨在扭转其北美汽车业务的颓势,并希望借此在2008年前使该地区业务恢复盈利。同一天,福特还公布了2005年公司北美业绩:亏损15.5亿美元。

  据悉,关闭的14家工厂中有7家为汽车装配厂。福特汽车决定关闭的工厂分别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密歇根州的Wixom、亚特兰大、圣路易斯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温莎。另外,该公司在安大略省圣托马斯的工厂也将减产,将原先的轮班生产改为一班制。不过,福特同时指出,计划在未来建设新的低成本制造厂,但没有提供相关的细节。

  全美联合工会总裁Ron Gettelfinger 及副总裁GeraldBantom都对福特的计划表示失望,他们称,未来的不确定性将成为悬在产业工人头上的乌云。目前,福特汽车在北美约有12.2万名员工,包括了8.7万名小时工和3.5万名正式员工。

  在宣布裁员的同时,福特也对品牌策略作出了一些调整。福特表示,未来将把生产重点转移到福特(F o r d)、林肯(L i n c o l n)和Mercuryd等品牌上,以提振销售。

  福特美国总裁菲尔德(MarkFields)表示,公司在研究整改措施时,曾经反复考虑如何对待福特(F o r d)、林肯(L i n c o l n)和Mercuryd品牌,是保留还是择其优者而改之。最后决定,只有福特(Ford)、林肯(Lincoln)和Mercuryd三者俱全的福特公司才会更加强大。菲尔德称,公司将在这三个品牌的差异化发展上下工夫,而此前公司在这三个品牌的设计和宣传上差别不大。福特(Ford)品牌的定义将用三个字表示:大胆、美国和创新。而Mercuryd则偏向女性和较为年轻的消费群,“时尚,富于表现力的设计”将属于Mercuryd;而林肯(Lincoln)则将成为美国奢华商品的代名词。(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