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销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13  新浪汽车

  业务部门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负责商用车分部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会成员Andreas Renschler:“商用车分部有能力接受未来挑战。”

  凌特轻型商用车产量创记录:167000辆

  新浪汽车讯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商用车销量再创新高,载重车、客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达到了824900辆,与2004年(712200辆)相比增长了将近16%。在世界各地,卓越的产品系列和非凡的安全系统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欢迎。

  2005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商用车销量在各个市场中都有所上升:在西欧的销量为277000辆(2004年:274400辆);在北美自由贸易区的销量为217800辆(2004年:177100辆);在拉丁美洲的销量为63200台(2004年:57600辆);在其他非核心市场的销量为266900辆(2004年:203100辆)。除了迷人的产品之外,在其他非核心市场中超过31%的增长率也归功于亚洲市场的强劲需求。在亚洲市场中,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商用车销量为165600辆(2004年:119400辆)。

  负责商用车分部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会成员Andreas Renschler说:“2005年创造的销量记录证明我们的载重车、客车和轻型商用车在世界各地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欢迎。为了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们将依靠业务流程优化项目,新市场和现有市场中的增长,以及像梅赛德斯-奔驰凌特这样令人兴奋的新产品。”

  2005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欧洲/拉丁美洲载重车业务部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销量为148000辆左右,与去年(137400辆)相比增长了8%,这依然主要归功于第二代Actors旗舰载重车以及Axor和 Atego产品系列。这三种载重车系列都可以应用BlueTec柴油技术,从而达到欧IV和欧V排放标准,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主要的西欧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的销量比2004年增长了12%。

  2005年,北美自由贸易区载重车业务部门销售了182400辆福莱纳品牌的载重车,与去年(152400辆)相比增长了20%。在美国第八级别细分市场中,福莱纳依然保持了重型载重车的领先地位,在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市场份额上升到了36%左右(比2004年提高1%);在美国第六/第七级别细分市场中,福莱纳也是第二大中型载重车制造商。2005年12月,按照商用车分部的品牌和产品组合优化战略,戴姆勒-克莱斯勒将旗下特种车制造商American LaFrance出售给了Patriarch Partners 公司。

  2005年,扶桑业务部门销售了178900辆载重车和客车公司。由德日双方组成的管理团队系统化地延续了业务更新措施,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功。2005年,扶桑在欧洲和其它海外市场推出了新款Canter轻型载重车,并在日本市场推出了新款Fighter中型载重车。扶桑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分部的轻型载重车和混合驱动研发中心。2006年,扶桑将在日本市场推出Canter的混合动力版本。

  戴姆勒-克莱斯勒客车和长途客车业务部门在世界各地销售了36200多辆梅赛德斯-奔驰、Setra 和Orion客车,与去年(32800辆)相比再次增长了10%。戴姆勒-克莱斯勒再次证实了在全球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这特别要归功于底盘销量的增长。2005年,底盘销量为24000台,比2004年增长了16%;整车销量为12200辆,与去年持平。在欧洲,业务部门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新产品: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Travego长途客车,梅赛德斯-奔驰Citaro低入口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新型Setra城间客车 MultiClass 400,以及新型梅赛德斯-奔驰Integro客车。

  2005年,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业务部门的销量为267200辆,与去年(260700辆)相比增长了2.5%,这主要归功于市场对唯雅诺、威霆和凌特的需求在不断增长。2005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杜塞尔多夫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工厂创造了167000辆的产量记录。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梅赛德斯-奔驰、道奇和福莱纳品牌凌特轻型商用车的2005年销量为28100辆,与2004年(18900辆)相比增长了49%。戴姆勒-克莱斯勒最近宣布,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工厂将用于组装新一代道奇凌特轻型商用车,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北美市场需求。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