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无限正式上市 售价12.38-13.8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3:45  新浪汽车
中兴无限正式上市售价12.38-13.88万(图)

中兴无限SUV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中兴无限在第八届长春汽车博览会亮相之后,便一直悄无声息,给媒体留下了些许神秘,而对于用户带来更多的是期待。适值狗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兴公司宣布中兴无限本月正式上市,两驱型售价12.38万元,四驱型13.88万元

中兴无限SUV图片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参数及配置]

  相对于其他春节期间上市的新车型来说,中兴无限不算是一款纯粹的新车,但从8月份正式亮相到现在的正式上市时隔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中兴无限却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过程。从整体外型来看,外观变化不大,车头的镀铬面罩较原形有微微突起,多了几分凌厉之气;车轮的铝合金轮毂造型较以前更有动感;新增的侧踏板除了方便上下车外,给人以整车高度降低的错觉,在感觉上给人更多的踏实和安全感。从视觉变化感觉最大的是内饰,“新”无限的内饰,一改传统的深色调风格,采用淡雅风格的咖啡色,使车内的感觉更加明快、温馨,内饰材质除了织绒外,又增加了皮质,边缘和缝隙的做工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中兴无限SUV资料图片

中兴无限SUV内饰图片

  外观设计、功能设计在轿车开发设计中的占有相当比重,而对于SUV的而言真正的技术含量更多是体现在看不到的地方,因为SUV相对于轿车更注重于整车的性能。纵观国内市场10余万元的SUV,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大部分企业是求“快”风格,走“拿来主义”路线,为了短期的利润而去做市场。一方面,钻了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有待完善的空子,表面上是走的开发的路子,实际上盗用的他人的技术和产权;另一方面,拿市场和用户当“实验田”,对车辆的缺陷让用户在使用中发现、反馈,再去改进,自己出的问题却让消费者去“埋单”。据无限开发的总工程师介绍,中兴在技术开发上一直做得很踏实,先求稳再求快,中兴无限的开发已经历时3年(除去前期的市场调查,产品定位阶段)。中兴无限还有着纯正的国际血统,联合欧美著名设计师共同开发设计、各项设计指标以欧美等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要求为基准,并筛选国内外著名厂商零部件,做到了零部件配套国际化。

  中兴公司总经理肖伟坦言:中兴无限的前100辆车不会面向市场,无限的第一批用户是我们自己的工程师、配套商、经销商,等我们有底气了,信心足了,才会把无限推荐给用户。无限亮相后的不到半年时间内,除了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局部改进外,又进行了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为目的的数次测试和改进。通过重新整合车身模具提高车辆密封性、选用吸音降噪的内饰材质、更换轮胎花纹等使车辆噪音大幅度下降;联合德尔福公司针对各种路况对车辆的ABS系统、DRP(后轮制动力分配,相当于ESP,德尔福公司称为DRP、博世公司称为ESP)进行再次标定;为了确保无限的安全性达到国际水准,在05年3月一次性通过国家级安全碰撞试验的基础上,在短短几个月内,又进行了各种项目的安全碰撞试验,仅碰撞的车辆就有十几台。

  2005年9月底到10月初,中兴无限载着中兴的技术人员和保定媒体的摄影爱好者,进行了为期20天的“新疆采风”实际路况测试活动,途经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7省、自治区。穿过了天山山脉、路况最为恶劣的马道、沼泽密布的布尔津河到达中国西部第一村白哈巴。通过各种恶劣的环境、路况验证了车辆的通过性、适应性、密封性及涉水性。05年12月,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要拍摄一个以“长征”为题材的专题影片,要历经十几个省市,路况极为复杂,需要15万元左右的SUV车辆作为拍摄用车,在考察了同类产品的基础上,最终果断地选定了两辆无限。

  2005年中兴汽车曾在中兴无限是“抓住市场机会,产品如期上市”还是“验证产品性能,推迟产品上市”上陷入的两难的境地,肩负着对市场和用户的责任,最终他们选择了后者,不惜物力、财力进行产品性能提升,并付出了在SUV市场“休战”半年的代价。中兴汽车在SUV市场能否“中兴”令人期待。(依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