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车出行要留意乙醇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51  竞报
京车出行要留意乙醇汽油

京车出行要留意乙醇汽油

  本报讯(记者 郭静) 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12月28日起,河北省的石家庄、邯郸等6地市加油站开始销售乙醇汽油。到今年2月1日,上述6地市将全面禁止销售普通汽油。

  这个举措推出后,给北京的司机带来了不小麻烦。北京的车辆使用的都是普通汽油,如果想去河北加油的话,有必要清洗油箱和油路。

  据汽车专家介绍,行驶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第一次加车用乙醇汽油时,如果不对汽车油箱和油路进行清洗,就会造成汽车油路堵塞而熄火。而与河北省接壤的北京市仍然使用普通汽油,这就给往来于北京和河北等地的司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专家提示,准备春节期间去往河北的司机,一定要在出门前给自己的车"洗洗胃",免得因为喝了乙醇汽油,半路上抛锚。

  新浪网友提示:

  有一重要通知大家。眼下春节就要到了,相信许多同学要自驾游或者开车回家过年,在此提醒大家你在外地加油时一定要注意汽油的品种。由于北京用的汽油是普通汽油,而北京周边省市有的已改用乙醇汽油,如果使用不当,会给汽车造成损坏。造成油路堵塞,汽车可能熄火罢工,切记!

  1 京张方向 在河北北部没有使用乙醇汽油,从北京去内蒙古等西北地区,普通汽油的汽车则可以一马平川。

  2 京沈方向 如果在秦皇岛加满油还可以再往北行300公里,否则从北京去全省实行车用乙醇汽油的东北三省,将寸步难行。

  3 京石方向 走京石高速约300公里到石家庄,再往南走可就不行了,往西走没有问题。

  4 山东方向 可以再天津境内加满普通汽油,再一踩油门行驶200公里,穿越沧州等地区就可以到达山东的德州,直取济南。从而可以山东东部的其它城市,不过往南就不行了,例如泰安 济宁 菏泽等等。

  5 太原方向 走京石到石家庄,然后走石太高速可以到达山西,山西用普通汽油,加满后可到达太原以及陕西以西地区。

  6 河南方向 河北以南的河南、安徽都是实行乙醇汽油的地区,切记不要选择。

  提示:凡是使用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前,应对油箱和燃油系统做彻底的清洗。低于3万的可以不用清洗。即使清洗后,仍有少量杂志进入油箱,所以在用完第一箱油后,要对汽车检查清理。

  在长期使用乙醇汽油时要把塑料的油浮子换成不锈钢的或者铜制的。

  全国使用乙醇汽油地区:东北三省 河南 安徽 河北(石家庄 保定 沧州 衡水 邯郸)湖北部分城市 江苏北部 山东西南部

  乙醇汽油标识:E90# E93# E97# E是乙醇的标号

  感谢高尔论坛的LINING同学认真学习法晚并及时提供信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