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车市丢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31  重庆晚报

  1月19日,东风标致206正式下线,之前被业界视为最大悬念的价格也正式揭开谜底。此次东风标致206共推出四款1.6升排量的车型,售价为8.68万-10.88万元,包括XR1.6MT售价为8.68万元,XR1.6AT售价为9.78万元,XT1.6MT售价为9.78万元,XT1.6AT售价为10.88万元,剑锋直指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强势”车型———广本飞度、上海大众POLO。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在下线仪式上表示,对206的市场竞争力很有信心,并认为最低8.68万元的定价,树立了国内高端紧凑型轿车的新标杆。

  此前,业界普遍认为,鉴于东风标致谨慎的在华策略,此次投产标致206也不会在价格上给自己制造羁绊,其价格区间当在8万-11万元。果然,当206正式公布售价之后,8.68万-10.88万元的价位显然是在大家意料之中,但对于东风标致206而言,这个价位无疑是极具性价比的,不仅会给竞争对手带来压力,还会给紧凑型轿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据东风标致方面表示,国产标致206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两厢广本飞度和大众POLO。这三款两厢小车都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从206公布的配置表来看,206与飞度、POLO是各有千秋,但206在性能和内饰方面则根据中国的燃油质量、路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等进行了改进,装备了许多先进配置,例如自动大灯、智能雨刮器以及紧急制动危险警告灯等;而从价格上来对比,目前1.6LPOLO厂家指导价在12.08万-14.78万元,1.5L两厢飞度的售价在10.68万-11.68万元,206此次公布的定价显然略占优势。

  据悉,206今年的产销计划定为3.5万辆,1.4L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为此,东风标致今年将继续建设“蓝盒子”服务网络,目标是由目前的137个网点发展到2006年底的220个网点,为206的销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记者日前从东风标致重庆互邦、鹏程两家专营店获悉,206的预订非常火爆,目前订单已有近80台,首批用户可望在3月初提车。

  记者廖咏雪文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