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畅游京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11  京华时报
自驾车畅游京郊

蟒山彩绘长廊

  春节期间选择驾车去京郊旅游的朋友一定不少,在乡土气息浓郁的郊区度过的大年,气氛一定比都市里热烈得多。

  推荐--云佛山度假村

  特色:云佛山旅游度假村各项旅游设施齐备,如果节日期间想找个地方尽情地玩上一天,这里是很不错的选择。娱乐中心建有海滨浴场、露天网球场、室内游泳馆、保龄球馆、KTV包房、健身中心等,卡丁车场和跑马场都是非常刺激的地方,值得一试。另外,云佛山拥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备的滑雪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大型停车场有800多个车位,开车来的游客不必担心车位问题。

  自驾指南:云佛山度假村位于密云县溪翁庄镇,走京密路过西大桥左转,再走密溪路就到了。

  驴友点评:喜欢滑雪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线路,在北京周边的滑雪场里,云佛山算是最棒的了。吃住都很好,进入度假村之后,开车注意安全,一来雪场游人比较多,另外雪地开车和高速上不一样。

  推荐--京东大溶洞

  特色:京东大溶洞号称“天下第一古洞”,据说这个大溶洞已经有15亿年了,所以喜欢考古和刺激的朋友非常适合来玩,更重要的是洞内常年恒温16℃,四季如春,非常适合冬季去旅游。洞内全长2500多米,水路就有1000多米长,景区众多,名字就足够吸引人,什么蓬莱仙境、江南春雨、水帘洞等,每个洞内都晶莹剔透绚丽多彩,洞壁上雕刻着特色的“龙绘天书”堪称天下奇观,新开放的休闲洞内四季如春冬暖夏凉,玩累了在这里喝杯酒品杯茶,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还可以乘坐电动车观看佛山、洞庭湖及山村美景。

  自驾指南:京东大溶洞位于平谷区黑豆峪村东侧,距北京城区90公里。出四元桥走京顺路到顺义区向东,经平谷区继续向东过南独乐镇见岔路口向北,就看到黑豆峪村了。

  驴友点评:这条线路交通挺方便,景区内的饭店味道都还不错,还有不少民俗旅游接待户的设施服务也很有特色,可以吃到农家菜和自己养的柴鸡等。

  推荐--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特色:蟒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人工林12万亩,因其山势起伏如一条巨蟒横卧,故取名蟒山。在蟒山山脚下,有一处巨大平台,上面端坐着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一尊石雕大佛,笑口常开慈眉善目,看着他的大度神态,令人不禁莞尔。蟒山塔也是个亮点,登塔四下眺望,各个景点一目了然尽收眼底。山脚下和山顶上还有两座彩绘长廊,雕栏画栋古朴典雅,是游客小憩的绝佳去处。登石阶而上,坡虽不陡,因有1299级之多,也非常考验人的意志。春节期间,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登山健身节,可以在这个“天然氧吧”里锻炼一下身体。

  自驾指南:蟒山位于昌平区东北部,距市区40公里,又称十三陵林场。自驾车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再向北走水库路,沿路标即可到达;还可走十三陵方向,过七孔桥后到十字路口右转弯,沿北环线走即到。

  驴友点评:蟒山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大,想要一天转遍不太容易,如果想当天返回,就要事先计划好要去的景点,别走冤枉路。

  推荐--大兴的红火大年

  特色: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到这里寻找城市中己渐渐淡去的京味儿文化。在龙熙度假酒店的美食街上,不但有美味的老北京民间小吃,还有精彩的民俗表演。在天伦星明湖度假村,可以看到舞龙、舞狮、踩高跷、跑旱船、扭秧歌、抬花轿、抖空竹、写春联、窗花剪纸、烟花爆竹燃放等精彩演出。

  自驾指南:沿京开高速公路可直达大兴。

  驴友点评:带着孩子到这里过年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先选好一家度假村或酒店,其他时间去各个有特色的景点转转。

  春节自驾游小贴士

  ★必备的东西要带全。出发前仔细检查随车各种证件还有个人证件;检查保养车辆的所有性能,工具箱是否完整等;将沿途需要的饮水食物准备好,放到方便取用的地方;手包相机手机保管好。

  ★注意行车安全。年轻人难免开快车,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尤其在自己不太熟悉的路面高速行驶更是危险。

  ★零钱也是必备之物。自驾车旅游,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钱,既方便又可以节省时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冬日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