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520:刚出生就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07  重庆商报

  19日,重庆展览中心彩旗飘飞,苦苦孕育了4年的力帆首款轿车-----力帆520在这里举行了全球同步上市仪式。国内售价7.7777万元,国外高达1.4万----1.8万美元,力帆520以如此形式开启了中国汽车全球同步上市之先河,而首批车已经于10日通过重庆海关销往海外。

  出生:力帆有四大理由

  “国家新的《汽车产业政策》颁布了一年多,一家新的汽车企业也没有批,但为何现今惟独批准了力帆?”在力帆520的上市仪式上,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给出了他的四个理由:力帆生长在制造业基础雄厚的重庆;力帆走自主创新道路顺应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力帆轿车一直坚持以出口为导向;力帆这个企业有尹明善这样一个魅力十足的老板。

  据黄奇帆透露,在重庆市的“十一五规划”中,力帆被作为继长安集团之后的第二大汽车企业来培育,到2010年汽车产销突破15万辆。

  出国:5年内赶超奇瑞

  力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牟刚透露,迄今已经有包括尼日利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在内的10个国家签定了力帆轿车在该国的总经销合同,并且首批车已经于10日通过重庆海关运往以上国家。

  对于力帆520折合成人民币大致在12万元----15万元的海外价格,相当于中国市场中级车的售价。牟刚解释:“主要是出口过去还有40%---60%的关税所致。” 牟刚称,力帆在海外不会采取低价策略,只会“就高定价”。

  靠摩托车起家的力帆集团,去年出口2.6亿美元,产品遍及全球108个国家车地区。“就凭这点,力帆在全国汽车企业里的出口优势是没人能比的。” 牟刚自信的称:“现今奇瑞汽车是中国轿车出口的老大,不出5年,力帆就将超过它。”

  据透露,力帆520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其中10%用于出口。记者 杨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