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集团拟赴港募资62亿 子公司股市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自去年6月份广州汽车集团宣布完成股改后,其集团上市融资之事就受到广泛关注。而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广汽集团拟在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资62亿港元(约合8亿美元)。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广汽集团拟在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资62亿港元。

  报道称,广汽集团在过去2周已与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及高盛讨论海外上市计划,估计会在春节后选定承销商,正式挂牌时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

  广汽集团由广州市政府控股,是香港上市公司骏威汽车(0203.HK)的母公司。骏威汽车是广汽集团与日本本田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

  同时,广汽集团还经营着一家与日本五十铃合资成立的公司。报道称,骏威汽车及其它合资公司的资产将并入广汽集团。

  骏威汽车昨日未受到母公司上市消息提振,盘中因获利回吐曾下跌2.6%,收盘持平。在广州本田宣布将引入2006年新车型、并且不会采取降价措施后,麦格里将骏威汽车评级由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

  麦格里认为,中国轿车市场的激烈价格战状况正在好转,管理层继续将加强骏威汽车盈利能力放在首位,而不仅仅是市场占有率,所以将骏威汽车目标价由3.22港元提升至3.5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