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强“火拼”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04  新京报

  伴随着2006年新年钟声,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也从海选一路走来,进入了三强车型总决赛阶段。该阶段投票将持续两周。进入到决赛阶段的三款车型宝来、标致307和雨燕,谁将取得最终胜利,成为车友心中的超级汽车,结果将完全由车友投票多少决定。

  既使是大众评委和核心评委在此最终的决赛阶段,也只能作为普遍车友,通过网络或手机投票的方式为心仪车辆投上一票。新京报超级汽车大选最终结果将在本月中旬揭晓。

  宝来狂奔,标致平走,雨燕增长乏力

  从上周投票结果来看,记者分别截取了4日、5日、6日三个元旦后的工作日进行统计。第一天统计结果中,或许由于节后车友还没进入到投票状态,参与超级汽车投票的总体人数不多。雨燕是其中的点击亮点,在第一天统计中领跑三强车型,票数占总票数的40%.标致307紧随其后,票数占总票数的34%,而宝来仅占总票数的26%.在20强车型、10强车型、5强车型等阶段的评选中,宝来一直都是作为得票大户而引领整个超级汽车排行榜,也是迄今惟一一款没有经历过PK阶段的车型,而是一直靠车友投票而直接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的车型。无论是车友还是厂家都对宝来的最终胜出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投票局面在第二个统计日迅速改观。在1月5日的统计中,经过又一个24小时的投票,宝来票数狂增1000余张。当日结果显示,宝来占据总票数的50%强,重夺傲然群雄的霸主地位,标致307占总票数的37%,维持着平稳增长态势。而雨燕则表现出极大的落差,由榜首一落至榜尾。可以看出,雨燕虽然起跑迅速,但得票增长极为缓慢,第二日统计中得票仅占总票数的13%.在截稿前1月6日中午12:00,记者再次统计新京报网站和新浪网两处投票网点。从上一截止时间经过再一次近20小时的投票,宝来票数已由1200余张增至2000余张,票数份额进一步增长,达到历史最高点,占总票数的59%.标致307得票结果也迈过千张关口,占总票数的32%.在两大强势对手面前,雨燕票数份额进一步缩减,得票占总票数份额不足10%.

  宝来得票支持率上的优势表露无遗,夺冠呼声甚猛

  在三强车型决赛的第一周,宝来还是表现出一贯的霸气作风,票数增长可以用“狂奔”来概括。在上周宝来虽然起步稍慢,但增长之势极为迅猛,如同其动力十足的发动机一样,宝来在三强排行榜上越跑越欢,与尾随者差距越拉越大。

  与宝来一飞冲天作风截然不同的是,标致307在上周投票中,表现十分稳重。得票数不温不火,在强势前不卑,在冷清时不亢,票数份额始终保持在30%至40%之间。在三强排行榜上,标致307票数表现与这款车型自身稳当、不偏不倚的市场定位十分吻合。

  从市场上看,标致307最能博得稳重、事业有成人士的欢心。而这一部分车友正是网上投票的中坚力量。

  而且标致307的同门小弟标致206也在上周问世亮相,更激发了标致家族的人气。因此有坚实的基础作为后盾,有高昂的士气,踏实的标致307是否会摘得超级汽车最后桂冠,这也成为决赛过程中值得期待的悬念。

  雨燕是三强车型中惟一一款A赛区车型,也就是经济型赛区的车。事实上,自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进入到20强阶段,就在其他经济型车纷纷出局的时候,雨燕还依然活跃在超级汽车评选的舞台上。经过数次与中级车、高档车同台惊险的PK,雨燕数次被“幸运”地选出,进入到下一阶段赛程。

  在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中,雨燕已经是40余款参赛的经济型车中走得最远的一款。它在上周的三强排行榜上,雨燕先声夺势,起步极为迅猛敏捷。但无奈面对宝来、标致老大哥的强势,雨燕得票支持率后期增长显得极为乏力,票数份额被宝来与标致瓜分明显,由40%跌落至不足10%.但是可以看出,外形时尚前卫的雨燕是一款极为活跃的车型,得票起伏极大。三个月的超级汽车评选,雨燕在每日统计中也曾数次以舵主身份出现在超级汽车排行榜里。因此雨燕是否现在正在积攒力量,最后一跃而起,成为最终的黑马也未可知。

  3强车型得票数统计 (截止1月6日12时)

  车型 票数 比例

  B052宝来 2043 59.01%

  B055标致307 1099 31.75%

  A014雨燕 320 9.24%

  网友点评

  宝来八大优点

  1.动力充足,车身轻,加速凌厉,开起来感觉十分爽,不愧是驾驶者之车。

  2.设施齐备,使用非常方便,什么东西都无需添加。无论是安全装备还是使用装备,除了电动座椅,几乎所有三十多万的车的设备都有。

  3.外形气派,很适合于开着去玩高尔夫或网球。

  4.底盘设计良好,操控精准。

  5.做工精细,欧洲车作风扎实,让人很放心。

  6.油耗低。我的车走了3000公里,平均油耗百公里9.9升。难以想象一辆150匹马力的车油耗不超过百公里10升。

  7.行李厢大,想象不到这个尺寸的车子有这么大的行李厢。

  8.相当多细节都设计得很体贴,例如把钥匙拧久一点就可以把全部车窗同时打开或者关上,这对酷热的地区无疑十分实用。还有多角度可调座椅、方向盘和中央手枕,大大减轻了长途开车的疲劳,也增加了安全系数。

  网友热议

  标致307安全性高

  标致307使用的是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即使发动机熄火,也不会影响转向助力。它可随车速变化而变化,低速时电子助力泵的转速是3000转,而高速时就会降到800转左右。而且这种助力转向还有一种紧急模式,会根据打方向盘的速度来调整助力大小。

  雨燕时尚价廉

  后期使用成本低,车辆省油,维修保养便宜,而且可以使用93号汽油。车身使用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侧门有防撞横梁,车顶有井字型横梁。在欧洲进行正面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翻滚等各项安全测试中,达到世界A级车的最高安全水平。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涂冬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