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休闲人生 日产奇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29  汽车导报

  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放下日益繁重的生活压力,忙里偷闲去享受一番休闲人生呢?或许拥有了奇骏,便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都说北京的四季,秋天是最美 的,遍布郊外的红枫更是这个季节独有的风景。逢周末,许多城里人会驱车到郊外欣赏漫山遍野的火红枫叶,而身为外地人的我,借奇骏试车的机会,也有幸加入了赏枫之众。

  超大天窗

  驾着奇骏赏枫叶再适合不过了。尤其是头顶的超大天窗,从最前端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的头顶,全车人都可以透过它来欣赏掠过头顶的片片红枫。将天窗开至最大,大口呼吸着清凉新鲜的空气,伸手去碰触路边低垂下来的枫叶,那种与大自然尽身接触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奇骏是偏重公路性能的城市SUV,追求越野车的驾乘感觉和接近轿车的公路行驶性能,越野几乎不是它的职责,因此不必过分考虑大天窗是否影响车身刚性。况且,买城市SUV的人其实想买一种休闲的感觉,奇骏超大天窗恰好能带来心旷神怡的舒畅感,这也是最让我留恋的地方。

  媲美MPV

  奇骏可说是十分休闲的城市SUV,良好的视野令心情开扬,顺畅稳扎的行车表现让旅途轻松而愉悦。即使在十三陵水库狭窄多弯的环湖路上,方向盘依然轻盈而不失手感,悬挂支撑力十足,车身侧倾很小,四条轮胎也能紧紧咬住地面,循迹性很高,整体协调性几乎接近了轿车的水平。

  这种感觉完全不像驾驶那种“高头大马”的SUV,而更像是一部家庭用的五人座MPV。乘坐空间很充裕,座椅舒适性也无可挑剔,开了一整天车,我没有感到一丝疲劳,大概与沿途美不胜收的景色也有关吧。

  尾厢是奇骏最像MPV的部分:即使是满载五人,其尾厢也够大、够平整、够实用;而通过翻折后排座椅,还可灵活组合出多种不同的载物形式。

  亦能越野

  而真正将奇骏留在SUV阵营里的,是它身上保留的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既可以智能切换,也能够任意锁定两驱或四驱模式,操作十分简单。换到四驱模式,我们在一片长满荒草的河滩上开始“撒野”。奇骏对付这种烂路绰绰有余,坚硬的悬挂吸震动作很快,但声音明显吵了很多;此外,它的轮胎简单应付一下可以,但太过猛烈就会有划伤扎破的危险。

  动力表现还是很能令人满意的,无论是低扭还是高转,发动机均能保持丰盈均匀的力量输出,从公路到河滩,从未出现不够力的情况;只是运转有些粗糙,震动也有些显著。当然这种比较粗犷的感觉更适合SUV形象,而且经过重新标定的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排放也达到了欧Ⅲ标准。

  与众不同

  除了大天窗、大空间和多功能之外,奇骏最可贵的是依然能给你那种驾驶SUV的与众不同感。不可否认,购买城市SUV的人群中很大一部分人就是冲着SUV“高人一等”的驾驶感受、那种高高在上威风凛凛的自豪感而来的。最后请将目光集中到车顶行李架前方的两盏射灯上,它虽然在城市里完全无用武之地,却绝对能向别人好好“炫耀”一番呢!

  总结

  导购评价:这是几年前就已推出的车型,但在今天看来仍无多少可挑剔的地方。MPV般灵活多变的大空间是这部SUV最大的优势,新增加的几项配置让它继续焕发生机。(撰文/摄影:刁晨)

  外观 4

  刚正方直的外观很man,车顶行李架的两盏顶灯可谓点睛之笔。

  车厢 5

  间宽敞,乘坐舒适,座椅变化功能灵活,简直就是一部MPV。

  动力 4

  发动机运转略显粗糙,但充沛的动力却叫人无话可说。

  底盘 4

  底盘坚固稳定,悬挂扎实,保留了四驱系统,公路和越野两相宜。

  配置 3

  配置不算丰富,但还比较实用,新增的导航只出现在豪华版本上。

  总评分 4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