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环路京广桥主路恢复双向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21  京华时报
北京三环路京广桥主路恢复双向通行(图)

工人在三环主路受损的最外侧车道上铺设沥青。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 郭爱娣 钱卫华) “交管部门提示:9日早6时起京广桥西主路全部、东主路西侧两条车道恢复通车。”昨晚,北京市交管局再次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市民发出这一提示。这是塌陷事故以来,第三次放行相关路段。

  至此,除了两侧辅路和受“牵连”的一条主路车道尚未开通外,其他路段均按抢险计划逐步开通。

  根据抢险指挥部的决定,从今天早晨6点开始,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全部开通,东主路最左侧两条车道也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

  与此相对应,在东三环主路由南向北运营的7条公交线路恢复通行,这其中包括:801路快车、957路快车、957路支线、954路,以及300路、830路和特8路三条线路的外环线。在该路段东西辅路运营的22条公交线路仍执行原绕行方案。

  抢险指挥部昨天对外界表示,由于京广桥下地铁10号线隧道中的积水清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施工部门在清除积水时将密切监视京广桥桥体情况,如有施工需要或出现新的情况,抢险指挥部将采取新的必要措施。

  由于东三环京广桥路段尚未完全开通,交管部门为此提醒广大司机:在行至京广桥路段时,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和路段交通标志的指示,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并线,随时注意前方情况,以确保行车安全。


示意图片(制图:杨立场)

  抢修进程

  受损主路路面修复

  昨天下午3点40分,一辆满载沥青料的大货车驶抵东三环内环主路路面,主路修复的最后一道工序——铺设沥青路面开始。5点,路面铺设彻底完成,工人开始安装京广桥引桥桥栏。“晚上给路面画好线,这条主路就可以通车了。”现场一名指挥员称。

  下午5点半,一台压路机最后一次轧过刚刚铺设好的沥青路面,意味着受损的主路路面彻底修复。

  大坑填充接近尾声

  大坑修补的进展如何直接决定三环路东侧道路能否尽快恢复通车。目前,4台铲土车通过接力方式不断向坑内填充黑灰色的特殊建材,它是专门用于铺筑道路基础的材料。工人介绍,按现在的进度,大坑一个晚上就可填平,剩下的只是路面重铺工作。

  隧道排水管架设完成

  抢险人员用一台透视仪器逐寸检查三环主路,以确保路面土层中没有空洞。下午5点半10号线进水隧道的排水管已经焊接架设完成。排水管为直径约20厘米的钢管,钢管从京广桥东侧的10号线该标段地底接出,沿着朝阳路北侧人行道直通京广桥下的一个市政排污井。

  (记者 康少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