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通用在华销量第一终结大众霸主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29  新京报

  共计销售汽车66.54万辆,同比增长35.2%,结束大众霸局

  

  图为:2005年通用首次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量与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在所有的汽车跨国公司中,通用是2005年度表现最突出的一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通用首次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量与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共计销售汽车66.54万辆,同比增长35.2%,结束了大众在中国独霸江山多年的局面。

  据悉,上海通用去年实现同比增长28.7%,以32.54万辆的销售一举超越上海大众,从而登上乘用车年度销量总冠军的宝座。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实现销量33.72万辆,同比增长43.4%,占据国内微车行业第二名的位置。

  新推出的雪佛兰品牌去年销量达到10.63万辆,使中国成为雪佛兰的全球第四大市场。据悉,成为通用在华销售塔基的乘用车品牌还有五菱,去年的销量达到31.03万辆。目前五菱与雪佛兰的销量占据通用在华总销量的60%.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已经为全国251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截至2005年12月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经签订了11631份零售贷款合同。同时,在全国33个大、中城市中,公司还与167家通用汽车的经销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零售信贷业务。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