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CBD将有5公里地下连廊 人行通道年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0:21  京华时报
北京CBD将有5公里地下连廊人行通道年内完成

图为北京CDB地下连廊布局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 昨天举行的朝阳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对外公布了“CBD地下人行通道”规划方案。2008年前,一条长达5400米、连通地铁和公交站点的地下连廊将贯穿整个CBD地区。今年年内,将首先完成连接中环广场、银泰中心和航华大厦等3个写字楼的地下人行通道。

  据朝阳区新闻发言人佟克克介绍,由于国贸桥周边商务办公项目众多,人流、车流量较大,加上地铁1号线、10号线在国贸东南角均未设置出入口,因此,今年年初,将在CBD地区首先启动银泰中心至航华大厦地下人行通道、中环广场至银泰中心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设工作。其中,银泰中心至航华大厦地下人行通道将东西向穿过东三环,长度为610米,计划年内完工。建成后,从银泰中心走地下人行通道,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航华大厦。中环广场至银泰中心地下人行通道长度为200米,计划今年3月中旬开工,6月底完工。

  根据CBD地下空间规划,2008年前,该地区地下连廊的总长度将达到5400米。地下连廊不仅作为地下通道使用,还将建成特色商业区。

  在CBD地上交通方面,今年将完成18条道路的建设,其中包括3条主干道和15条加密路网的道路。

  相关新闻

  CBD将添两块万米绿地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 在寸土寸金的CBD地区,今年6月底将建成两大块万米绿地。

  朝阳区新闻发言人佟克克昨天透露,2004年底,北京商务中心区“都市绿廊”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完成。去年12月,市规委原则审查通过了“都市绿廊”方案的核心内容—————商务中心东西街绿廊天桥方案,该方案将在CBD建设两大块万米绿地。目前,该方案正在进行施工图的深化设计,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