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亏损下的美国汽车巨头全力备战北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专电 在一年一度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即将开幕之际,美国各大汽车生产商纷纷看重这一契机,准备借这一平台推出新车型、新产品,它们各显神通,不惜花重金布置展台,以吸引观众,扩大影响力。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重组中的美国第一和第二大汽车生产商通用公司和福特公司2005年亏损数十亿美元,所以北美车展对它们来说似乎来得有点不是时候,但是这两大汽车生产商都决定暂时把困难抛在脑后,集中精力在车展上扮靓自己的产品,大力宣传自己的品牌。

  通用公司发言人特里·罗迪甘6日说:“至少我们为这次车展感到激动不已,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给了我们一个讨论什么产品将使公司重振雄风的机会,而且这些产品都是很棒的。”

  据报道,2005年前9个月,通用公司在北美市场上亏损48亿美元,而福特公司北美分公司也亏损了14亿美元。通用和福特近日还双双宣布,2005年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4%。另据美林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说,去年,通用公司在美国市场份额的下降幅度是198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而福特的市场份额也连续10年出现下降。另外,由于利率和能源价格上涨,通用和福特今年没有理由感到乐观。

  然而,通用和福特则表示,在北美车展上五光十色的车型将再次吸引公众的注意力。通用公司将推出2款混合动力车“2007 Saturn Vue Green Line”中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2008雪佛兰豪放”大型SUV,以充实该公司SUV的阵容;福特则将推出新款高性能“野马”汽车和柴油电力混合动力小型运动型轿车福特Reflex概念车等。

  尽管各大汽车生产商不愿透露他们此次车展的展费,但车展组织者说,展费总计2亿美元,还不包括参展的700辆汽车的身价。

  福特公司发言人萨拉·塔奇奥说,福特将利用2400个影像屏幕,为观众提供汽车信息。塔奇奥说:“在展台布置和投资方面领先很重要,因为这在一次重要的车展上为观众树立了公司的形象。”

  而林肯汽车公司的展览节目还让观众来一次“虚拟”驾驶,并佐以咖啡香,汽车驶过咖啡店时,咖啡则会香飘车内,成为真正的“香车”。

  罗迪甘说,通用汽车公司将明确区分该公司的8个品牌,“悍马”、“萨博”和“卡迪拉克”等高档豪华品牌将集中在一起,而去年美国最畅销的品牌“雪佛兰”将处于前部居中的位置。罗迪甘表示,此次车展很重要,是集中推出好产品的又一个机会,因为有许多国际观众来看车展。

  据报道,本次车展本月8日开幕,将于14日对公众开放。据统计,在去年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共有77.5万多人参加了车展,其中包括来自63个国家的媒体人士。(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