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底特律参展凸现吉利汽车全球市场推进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月8日,吉利将带着其去年4月上市的自由舰,亮相北美最大的车展——底特律车展,凹现了其全球战略布局的全面推进,表明吉利“把三分之二吉利汽车出口到国外去”的全球战略的决心。

  美国人非常看重汽车的安全。为此,汽车设计者们都把安全作为其产品进军美国市场的重要砝码,自由舰的设计自然也不离外。吉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由舰首创了我国经济型轿车中的28项全方位的安全护卫体系,前盘后鼓+真空助力制动系统、双安全气囊、智能电动助力转向装置(EPS)、智能中央控制门锁、儿童安全门锁,以及高强度A、B、C柱,双重高强度四门侧防撞钢梁等各种安全设施一应俱全,被誉为安全型家庭轿车。

  吉利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为满足出口北美和国际市场的需要,自由舰在按计划完成和取得国内所有的车辆碰撞试验项目合格证后,吉利早就将自由舰送交具有美国交通部认可资格的GTL试验室进行中国国内没有的顶部碰撞试验,并率先在国产轿车中通过目前世界上这项最权威的顶部碰撞试验。吉利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努力,自由舰会最终顺利获得北美市场的“安全通行证”,为其进军北美扫清障碍。

  据了解,“把三分之二吉利汽车卖到国外去”是吉利全球战略的发展目标。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吉利国际化战略步伐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吉利在2005年通过一系列新车下线、上市推介,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国内各大车展、重要赛事、打造服务品牌等方式,把自由舰、豪情SRV、优利欧美日之星等新车型成功推向市场,形成了产品多元化的市场新格局,特别是把自由舰的市场推广当作其创新和全球战略的一个支撑点,把安全、经济、环保等汽车理念赋予公众和消费者,而且自由舰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去年4月中旬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飚升,目前月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成为国内市场新车销售排行榜亚军,为进一步树立吉利汽车的良好形象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吉利实现其全球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随着吉利各项新工程如火如荼地推进,吉利也已具备进军北美市场的实力,参与北美市场竞争成为必然。

  业内人士认为,吉利参展北美最大车展,不仅凸现了其全球战略布局的全面推进,还体现了其对北美市场的深入研究和对自由舰驶进北美的信心。此举也表明吉利“把三分之二吉利汽车出口到国外去”的全球战略的决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