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奥一次性出口2050辆 中国皮卡第一大单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49  新浪汽车
吉奥一次性出口2050辆中国皮卡第一大单起航

图为吉奥董事长缪雪中致辞
吉奥旗下车型介绍 更多图片>>

  新浪汽车讯 盘点2005年的车市,我们不难发现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中国民族品牌汽车劲吹海外风。长城、中兴自不必说,吉利奇瑞同样也雄踞出口榜。但是2005年最值得浓墨重彩大书特书的却不是前面几位,而是自称中国汽车“后起之秀”的吉奥。元月7日,笔者就见识了这位“后起之秀”的在岁暮年初的“大手笔”——2050辆吉奥汽车一次性出口非洲某国。

  吉奥汽车是我国新兴的民营汽车企业,“放眼全球”一直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基本战略。从公司成立伊始一直在致力于国际市场的开发。截止到2005年11月30日,吉奥公司2005年出口3000余台,总计约1600万美金,海外市场销售体系已初步形成,先后与中东、非洲、南美洲、东欧和中亚等地区的30多个国家达成了代理或合作意向协议。2006年吉奥公司计划在过去一年的基础上,出口突破6000台,再上一个新台阶。元月7日,出口非洲的2050辆吉奥汽车在宁波北仑港装船出海,这是今年国内汽车业单笔最大的一次出口。在整车大批出口海外的同时,吉奥汽车公司积极向全方位纵深发展,与国外CKD或SKD合作项目也卓有成效地展开。

  吉奥汽车公司董事长缪雪中是一个执着于自己信念的人,汽车一直是他的梦想。近20年汽车行业的浸染,使他具备了非常敏锐的市场眼光。他说,随着全球经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发展中国家经济也正在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如何正确把握目前国际经济形势,抓住新的市场增长点就成了中国的民族汽车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吉奥汽车正是在国际化大背景下提出了“立足于国内,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决断。经过充实公司国际贸易部的人才储备,积极参加在中南美洲、中东、非洲以及国内的广交会、东盟博览会等一系列国际展会,吉奥产品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国际销售网络。缪雪中进一步指出,吉奥汽车公司在明年针对出口,将研发一系列的柴油车和右舵车等。

  面对雄心勃勃拓展海外市场的企业家,看着取得的不错的出口成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道一声“祝福”呢?吉奥们,走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