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司机状告交警罚错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0:35  京华时报

  司机状告交警罚错款

  称堵车难行而非违法停车 交警称不听指挥挪车作处罚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 认为处罚错误,司机史先生将作出处罚决定的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交通巡查支队告上法庭。昨天,在朝阳法院法庭上,史先生称,当时是因为前方堵车才不能行驶,而不是交警认定的违法停车。他要求撤消处罚。

  据史先生介绍,去年2月6日上午10点,他开车经过首都机场候机楼地下通道时,前方几辆汽车突然停车上下人。由于道路较窄及前方汽车堵路,史先生只能在后面等候。在等候过程中,“一个交警直接收走了我和前面几辆车的驾驶证及行驶本,另一名交警又拿着违法停车处罚单让我签字”。史先生越说越激动,“我告诉交警我没有停车,前面的车不走我过不去,但交警态度特别蛮横,而且还骂我”。由于认为处罚无理,史先生没有签收罚单,他拿起证件离开了机场。8个月后,史先生查询车辆违章记录时发现,他因为此事被处罚200元,并有1518元滞纳金罚款。他认为交警处罚错误,要求撤消该行政处罚。

  出庭参加诉讼的交警首先指出,史先生的起诉已经超过了3个月的诉讼时效,应被驳回。对于史先生的指责,交警强调,首都机场地下一层通道是单行线,入口处有全线禁停的交通标志。而作出处罚的民警出庭作证称,当天,他们接到122报警,称该通道出现交通拥堵。他们赶到现场后一前一后,疏导交通并用扬声器喊话,大多数车已开走后史先生和另外几个车主仍然不肯挪车,因此作出处罚。

  两名执法交警同时称,他们已将处罚原因、拒签后果等权利义务明确告诉了史先生。

  史先生对交警说法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但由于当时并没有录像,双方没有其他证据,事情经过尚难判断。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此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