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广桥主路由北向南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0:03  京华时报
北京京广桥主路由北向南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图)

图中箭头方向车道今起开通

  京广桥西主路放行两车道(东三环路面塌陷之动态)

  300路等7条公交线恢复通行 交警提醒司机小心上桥

  本报讯(记者 王一波) 从今天早晨6点起,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同时,包括300路在内的7条公共交通线路恢复通行。

  记者从塌陷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经过检测和专家评估,认为西侧路恢复车辆通行是安全的。抢险工程指挥部决定:从今天早晨6点起,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7条公共交通线路恢复通行,包括300路、830路、特8路等3条线路的内环线,801路、957路(支线)、957路(快车)和954路。其余管制区域内的线路按原定方案绕行。

  抢险指挥部同时指出,虽然这一行驶方案安全可靠,但京广桥附近地铁施工隧道中积水尚未清除。清除积水方案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施工部门在清除积水时将密切监视桥体情况。如有施工需要或出现新的情况,抢险指挥部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险情。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管理;行至桥上时,注意控制车速,注意车距,不要随意并线,关注前方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昨日交通

  早高峰时段相对错后

  从昨晨6点开始,朝阳路东西对社会车辆放行,缓解了朝阳北路、建国路、建外大街、光华路的交通压力,管制周边报堵下降50%。

  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介绍:“报堵下降后,报堵高峰时段出现相对错后的情况,集中在上午9到11点,尤其10到11点最为突出。尽管管制周边道路报堵有所缓解,但东二环、东大桥路流量仍较为集中。”北京市公交集团运营处透露,8条线路昨天恢复运营后,有近4万名在呼家楼上下车的乘客告别绕车之苦。

  抢修进展

  地下新空洞将被填充

  “到今天中午12点,京广桥东南地面塌陷处的混凝土填注已达到地表下5米。”市建委委员张农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介绍,填注的混凝土已经达到800立方米,昨天中午12点,施工人员停止混凝土浇注,开始进行混凝土养护。到下午2点左右,混凝土的填注恢复。他说,昨天凌晨,施工方在京广桥西侧地下12米的地方再次发现空洞,施工人员已经转移了打洞的地方,并会继续浇注混凝土,填充空洞。

  隧道排水方案尚在研讨

  张农科透露,现在渗漏到地铁10号线的施工隧道里的污水约为3万立方米,污水距离隧道顶部约有1米左右的距离。1月5日,污水水位下降15厘米。昨天,抢险指挥部召集有关专家,将专门研讨如何排出隧道里的污水。在被问及何时能够完全恢复通行时,市建委施工安全处处长刘照源称,由于塌陷处的辅路与引桥之间有两米多的高低差,因此要在这里砌一堵挡墙,才能逐渐恢复路面。

  事故原因调查全面展开

  记者昨天从塌陷事故调查组获悉,事故调查员正在找寻有关工人进行调查,事故调查已展开。

  据调查组专家告诉记者,地下管线泄漏一般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污水管线铺设有问题,二是污水管线维护不当。而由于此次泄漏污水管线下方正是地铁十号线的隧道,因此也不能排除地铁施工造成管线泄漏的可能。

  专家解惑

  填实空洞可保地面安全

  京广桥西北角地下发现空洞的消息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针对这些空洞是如何形成的,它会不会给路面造成危险等问题,记者昨天采访相关专家。

  北京地质调查研究院一工程师表示,地层空洞的形成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然形成的,如地下石灰岩受冲洗等等,但北京城区的空洞基本不是自然形成;另一种原因是在管道开挖或地铁暗挖施工中如果回填土不实,经水浸泡后,在压力作用下,容易导致地层下沉形成空洞。如果地层原来是防空洞,或者是一些废弃的管道,在用土进行回填后,也容易形成空洞。此外,如果地层以下沙子很多,在地层受到外界扰动时,经过很长时间后也容易形成空洞。

  抢险专家组昨天表示,京广桥路口的西南、东北、西北三个角的地下均可能会出现空洞。如处理不当,将会造成通讯中断、停水停电停热等严重后果。

  一名研究管道、道路的市政专家说,目前的空洞一般采取雷达探测的形式,地层以下15米以内的空洞是可以发现的,而发现空洞后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即注浆将空洞填实,可保路面和桥梁的安全。

  民警故事

  丧父交警4天不离岗位

  “妈妈,你不要难过,等我忙完这一阵就回家看你。”塌陷事故发生后,劲松交通队民警徐海洋就站到支援疏导岗位上。截止到昨天,他已连续坚守4天,父亲刚过世的他深为不能回家陪伴母亲而歉疚。

  昨天中午11点,22岁的徐海洋站在化工路西口,迎着寒风不停打手势指挥来往车辆。过往司机不知道这名1.78米的小伙子正承受着丧父之痛。受交通管制的影响,化工路西口周边交通流量骤增两倍,再加上个别司机“左冲右突”,因此虽不是高峰时段也显得有些吃紧。“要是高峰时段,这个路口需要4个民警疏导呢。”在寒风中站了3个多小时的徐海洋冻得鼻子发红,他说,除了事发最开始他赶到关东店支援管制卡口外,这几天都在化工路西口支援疏导,除了中午吃饭时能休息一下外,每天要从上午8点坚守到晚上8点。

  小徐的父亲因肝硬化在元旦前刚刚去世,就在母亲更需要他陪伴的时候,徐海洋选择留在岗位上。虽然队里再三给他假期,让他回家,但都被他婉言谢绝。说到父母,徐海洋年轻的脸上没有笑意,红着眼圈停顿了片刻说:“现在交通流量这么大,我做的就是这个工作,关键时刻也不能掉链子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