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今年将投放3个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6日,东风标致206在北京正式亮相。以下为东风标致206上市发布会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先生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东风标致206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神龙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神龙公司及东风标致品牌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现在,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的第二款全新车型——东风标致206,就要揭开面纱,首次在中国市场与大家见面了。这是广大喜爱东风标致品牌的消费者期盼已久的时刻,是神龙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东风标致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时,相信大家和我及全体神龙员工一样,心情一定无比激动,充满了期待。

  206在世界车坛上获得了无数殊荣,在西欧,206还作为节能省油小型车备受环保人士的推崇,是一款享誉全球的名车,2005年全球销售共超过67万辆。206是PSA集团在全球销量最大的车型,也是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是同级别轿车中数一数二的世界名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承载着标致品牌百年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是支撑PSA集团在全球市场高速增长的重要战略性产品。

  对神龙公司来说,导入206车型,也是东风公司与PSA集团提升合作层次后,新神龙公司确定的未来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2002年10月25日,东风公司与PSA集团就提升神龙公司的合作层次签署新的合资合同,其中包括追加资本、扩充产能、导入标致品牌、实施“双品牌战略”、平台战略、组建技术中心等战略性内容,这一宏大的规划,揭开了神龙公司新一轮大发展的序幕。2003年1月23日,新的神龙公司正式运行。以此为标志,神龙公司由单一品牌进入双品牌的战略调整期。为此,神龙公司制定了未来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开发、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成功车型,产品结构由现有的M1级市场,进一步两头延伸到新的B2和M2级细分市场,在稳居国内中级车市场前列的基础上,力求在小型车和中高级车市场也有较大作为。鉴于神龙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和206车型在世界车坛的卓越表现,神龙公司决定尽快将206车型引入中国。

  2004年至今,神龙公司在导入206车型上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产品方面,针对国内与欧洲在道路、油品、气候条件等方面的差异,中法技术专家对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的适应性改进和大量的技术试验,以确保该车型技术最新、性能更优,最大程度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要。在工业化领域,投资近5亿元,新增了两条206专用冲压件生产线,新建了年产15万辆的焊装车间,准备了多种更加个性化的车身油漆新颜色,优化了生产物流领域。在质量管理方面,建立了与欧洲完全相同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与PSA集团在欧洲的水平一致。卓越的质量管理水平,使神龙公司顺利地通过了国家质量信誉3A级别的认证。由此,神龙公司成为汽车制造业获得产品质量信誉最高级别认证的企业之一。

  206在中国市场的投放,丰富了东风标致品牌的车型系列,为神龙公司深化“双品牌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支撑。2004年,我们导入东风标致品牌和307车型,开始实施“双品牌战略”,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正如我们期待的那样,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在相当程度上共用资源,独立开展各具特色的营销工作,凸显了不同的品牌特色和价值内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相互促进、互为补充、比翼齐飞。这使神龙公司的销售业绩在2005年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整车销售突破1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7%,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307上市一年多来,其品牌价值和技术优势逐渐被市场所认可,目前已累计实现销售5万辆以上,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异常突出。我们对东风标致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充满信心,我们同样对206车型未来的成功坚信不疑。

  如果说,307车型的良好表现使东风标致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初露锋芒”的话,那么206的加盟,则必将使东风标致品牌“如虎添翼”。我们有理由相信,206将成为东风标致进一步开拓市场的“重磅炸弹”。神龙公司的“双品牌战略”将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期待着206在2006年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借此机会,我也对神龙公司今年的工作目标做一下简要介绍。今年,神龙公司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经过2004、2005年两年战略调整和战略展开,神龙公司已经实现了3个产品研发制造平台的建设、完成了3个战略性车型的工业化投产准备,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成本控制能力得到提高,双品牌战略和平台战略的优势已经显现,神龙公司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2006年,我们将力争产销达到20万辆、降成本10亿元以上,并成功投放3个新车型。加之我们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5个车型,今年神龙公司的车型将扩充到8个系列,覆盖小型车、中级车和中高级车三个细分市场,产品在保持欧洲优势的基础上,更适应中国用户的要求,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2006年对神龙公司来说,是充满信心、充满希望的一年。神龙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将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发扬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战斗精神,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神龙公司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我相信,神龙公司的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

  最后,我也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年,衷心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