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代物流市场经营哲学:从客户的客户身上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3:35  新浪汽车

帮助客户挣钱,在索沃不仅仅是口号,2005年9月3索沃国际携沃尔沃FH16卡车全面进驻国家级“物流国家标准与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议”,陕西大件与参会的300多家物流公司深入接触探讨业务合作。

  作为生产工具的卡车,其售后服务往往是各厂商竞争的焦点。由于目前国内市场上卡车的售后服务标准尚无明确的行业界定,卡车售后服务质量的标准也多由各厂家自由把握。于是高承诺、低兑现,标新立异甚至是偷梁换柱之事层出不穷,厂商与客户之间推诿扯皮之事屡见不鲜。而将售后服务做好、做细、做到位的厂商感动了用户,同时也赢得了市场。沃尔沃卡车授权服务经销商索沃国际汽车有限公司便是在服务方面无微不至……

  沃尔沃卡车授权服务经销商索沃国际汽车有限公司在售后服务上量体裁衣、精雕细刻,他们将沃尔沃卡车“贵族式”服务演绎得淋漓尽致,不仅让客户满意,而且让客户感动。赢得了市场份额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陕西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在沃尔沃卡车“贵族式”服务中被深深感动的一位客户代表,他们用连续购买8台沃尔沃FH16卡车的方式表达了对沃尔沃卡车的信赖和对“贵族式”服务的认可……

  陕西大件是西北地区大件运输的龙头企业,公司具备大件货物公路运输四类资质,同时也是国家电力公司审批西北地区惟一的一家“电力大件运输承包乙级企业”。陕西大件主要承接国家重点工程,特别是电力工程建设项目的成套、大型设备运输任务,同时为公路工程行业提供大型路桥的吊装、桥梁架设服务。公司每年运输的大型货物达到4000多件。公司投入运营的卡车,平均每台车一天要运送80吨货物。业务忙、时间紧,其服务品质却享誉全国。陕西大件总经理周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其业务火红的原因概括为两点:一是优化物流方案;二是运输车辆高“完好率”保障有力。

只因情深、服务周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索沃的“人本位”服务最终赢得客户的承认与支持。

  优化物流方案 效益显著增加

  大型货物因其超高、超宽、超长、超重等特征,对其运输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运输工具要求能保证运输途中百发百中、不出事故,而且要求要有一套完善的运输方案,如:大型货物的连体运输,运输线路的勘查与设计,运输过程中的车辆补给,车辆维护,司机调配等。为了给客户创造更多的效益空间,陕西大件使用了多种品牌的卡车后,几经比较决定投入高效率、高完好率的沃尔沃卡车运营。2003年陕西大件购买的第一台沃尔沃卡车投入运营。陕西大件购车时,沃尔沃卡车陕西地区经销商就对陕西大件运营状况进行了细致分析,针对大件运输的特殊需要,经过仔细测算,最后向陕西大件推荐了一款沃尔沃FH16牵引车。

  第一台沃尔沃卡车在陕西大件投入运营后,运输过程中最明显、最直接的变化是:沃尔沃卡车可以实现一个订单、一步到位运达目的地,大大减少了因为车辆载重能力有限而多次运输问题。使用沃尔沃卡车避免了运输途中车辆抛锚、停工修理等问题。沃尔沃卡车高吨位、高完好率极大地满足了大型货物运输的特殊需求。陕西大件为客户抢得宝贵时间的同时也降低了自身的运输成本。试用沃尔沃卡车尝到甜头后,陕西大件发现,单从运输工具上入手便能有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运输质量,同时也增加了客户的满意度,于是在随后的2003年到2005年期间陕西大件又陆续购置了7台沃尔沃卡车。

  做好个性化服务 增强企业竞争能力

  为了帮助陕西大件在运输运输市场上获得成功,索沃国际想方设法,从多方面帮助陕西大件。2005年9月在西安召开的“物流国家标准与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议”上,作为会议协办单位的索沃国际不仅自身高调参会而且携手陕西大件共同亮相。通过此次会议,陕西大件声名大振,不仅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的青睐。

  为了最大限度增加陕西大件的运营效益,索沃国际针对大件运输的特点,对沃尔沃卡车“全金程”进行了细化,量体裁衣为陕西大件制定了“全金程——大件运输专业物流解决方案”。沿袭沃尔沃卡车的统一服务标准,索沃国际还专门派人跟车,实地调查路线、路况,测算卡车油耗并对卡车司机驾驶习惯、驾驶水平做出客观评价,沃尔沃卡车服务人员将所有测算信息统计数据反馈给陕西大件的管理层;结合沃尔沃卡车的先进车辆管理系统,索沃国际工作人员还对陕西大件的运营路线设计,优化车辆使用效率,司机调度,降低成本,快速反应,客户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最实用的建议与中肯意见。

  陕西大件周总说,陕西大件的车辆管理人员对车辆运行管理很精通,他们深知对车辆及时维修、正常开展预防性保养的意义非同一般,这将直接影响卡车的运营能力、运营效益。为此,索沃国际不但派出“全动感”服务车,为陕西大件的特殊运输保驾护航。索沃国际还派专人对陕西大件的车辆进行全面系统的日常保养。索沃国际根据车辆行驶情况为陕西大件制定了一整套年度保养计划。车辆的保养维修到位了,车辆的连续运营能力有了保障。这使陕西大件在分秒必争的大型货物运输行业中为用户抢回许多宝贵的时间。周总说,沃尔沃卡车较高的 “完好率”保障体系也是陕西大件一而再、再而三地配置沃尔沃卡车的原因。

  为了规范管理,确保陕西大件的优质服务能不打折扣地付诸实施,索沃国际工作人员对陕西大件的驾驶员及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的驾驶与简单保养、维修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根据陕西大件的具体情况细化到:驾驶知识、保养注意事项、维护技术、交通法规等多项内容。通过培训提高了车辆报修的准确率,节省了抢修时间。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索沃国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陕西大件倍感兄弟般的厚谊。2005年底,陕西大件在盘点全年业务时,深深体会到了“大丰收”的喜悦。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陕西大件特地给索沃国际订做了一面锦旗,上书“兄弟情深,服务周到”。在给出索沃国际授锦旗时,陕西大件的代表激动地说,索沃国际不仅是最好的卡车经销商,同时也是最好的服务商,索沃国际与陕西大件之间不是普通的客户关系而是双赢的合作伙伴、更是情深意切的兄弟。“不是简单的客户关系,而是双赢的兄弟”这既是陕西大件对索沃国际的总结,这也是索沃国际多年来扎根在客户心目中的生动写照。

  陕西大件周总说,沃尔沃卡车提供的“全金程”物流解决方案和“全动感”服务体系实施起来很有效,它降低了陕西大件的运营成本,它保证了陕西大件运输服务质量,为陕西大件在货物运输、尤其是国家级项目大型货物运输市场竞争中获胜增添了筹码。周总说,使用沃尔沃卡车赚钱的是陕西大件、省钱的是客户。沃尔沃卡车、陕西大件、陕西大件的客户,三者之间形成了“我的客户信任我,我只信任沃尔沃”的“三赢”良性互信关系,周总把三者之间的关系概括为一句话:沃尔沃卡车,让客户赚钱,让客户的客户省钱!这不正是索沃所倡导的“从客户的客户身上挣钱的当代物流市场经营哲学的真实写照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