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何以问鼎2005年度MPV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3:17  新浪汽车

  据乘用车联谊会最新权威统计显示,2005年江淮瑞风的销售增长率达到了30%,远远超过MPV全行业销售增长率,成为MPV销售冠军。瑞风在2005年不但成就了市场销量的“霸主”,而且成为中国MPV市场品牌的最大赢家,获得全国发行量最大、最权威的30家媒体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年荣获汽车行业MPV类的最高奖项“车坛奥斯卡年度MPV大奖”及代表全国总体车市荣誉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2005年度最佳公务车(MPV类)”大奖;可谓品牌、销售双丰收。

  一、为消费者打造国际品质的好车,消费者认同之根本

  瑞风商务车系江淮汽车公司引进国际同步的韩国H1车型的技术和现代化生产线生产的具有国际品质的商务车,其主要部件均原装进口,制造管理体系要求高于韩国标准,从而有力地保证了产品的国际品质。

  05年江淮瑞风为适应市场需求、倡导环保,力推瑞风柴油车,其所搭载的D4BH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ECU,百公里油耗只有7.5L,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使用柴油MPV不仅环保,而且比汽油车明显的节能,目前国内MPV市场上瑞风柴油车显然处于领先地位。

  从目前瑞风柴油车的销售增长势头看,在所有对柴油车开放的城市都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瑞风销售公司人员在谈到瑞风柴油车畅销的秘诀时说:“用户用国内的价格享受到国际同步技术和品质的产品,获得了节能方面明显的效益,而且有能够满足军方要求的售后服务网络的支持,没有哪个用户会拒绝这种吸引力。”

  二、创新的营销体系及集团采购的影响,消费者认同之信心

  江淮瑞风在全国范围内首先推行严格统一形象的集销售、服务、信息反馈、配件为一体4S专卖店营销体系服务顾客。这种经营理念也是基于对MPV市场发展的信心,基于对瑞风产品竞争能力的信心,基于对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目前,除西藏之外全国所有的省份均设有4S专营店,数量已达到110多家。这些均为用户选择瑞风树立信心,军队、海关等政府机关及APEC、博鳌论坛等国际会议纷纷相中瑞风,验证了精益生产和创新营销的巨大威力。

  目前瑞风车已经成为政府采购的重点车型之一。2005年国家邮政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环保总局分别批量采购瑞风车。值得注意的是,海关、军队、银行等系统几乎每年都有订单,而且订单数量和额度都在不断增加。目前,采购瑞风车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公检法、武警和解放军部队,被列入军品采购目录,表明瑞风得到了对质量要求最为严苛部门的认可;这些营销服务体系和集团采购的影响力坚定了顾客选择瑞风的信心。

  三、用真诚的服务感动顾客,精锻瑞风品牌,消费者认同之保证

  瑞风品牌从三年前的寂寂无名到今天独占鳌头,其间经历了瑞风服务从零开始到今天一百多家4S专营店艰辛的建设过程;为更好地服务顾客,给用户认同的保证,再难的事江淮人都努力去做。

  让消费者更好地使用瑞风车,江淮瑞风每年都会在盛夏推出“夏送清凉”、在金秋推出“冬送暖”的温情服务活动,再配以丰富多彩的优惠项目来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和使用瑞风商务车的广大顾客。所以瑞风培养了一大批忠诚的顾客。为更贴心的服务顾客,瑞风更是提出了“瑞风一家亲”的经营理念拉近客户距离,同时,瑞风还把顾客请到了生产现场,通过“走进瑞风生产线”来让顾客体验自己的好车是如何造出来的。又在全国为其用户轰轰烈烈地全面开展了瑞风训练营活动,为用户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深耕客户价值;其对顾客的尊重和对“亲情”品牌的培养可见一斑。

  十月金秋,瑞风旗下百余家专营店又掀起了2005“信任源于专业”服务大赛的浪潮,对专卖店的服务管理和服务技能进行一次严格的检阅。同时推出了多项服务关爱项目,最开心的当属瑞风的新老客户了,因为和大赛同期推出的还有很多优惠项目,着实让各位车友“实惠”了一把。

  江淮瑞风正是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最适合他们需求的具有国际品质MPV品牌的产品,为消费者想的更多、服务更多,才获得中国最庞大消费群体的青睐和认同,以遥遥领先于强大竞争对手的优势,成为MPV行业品牌和销售双冠王,创造了中国MPV行业的奇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