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实施国Ⅲ标准 优利欧温馨版泰然处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37  新浪汽车

  从2005年12月30日起,北京正式对轻型汽油车和轻型燃气汽车以及重型柴油发动机和重型燃气发动机(重型汽车)实施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这就意味着不符合国Ⅲ标准将不得在北京市场销售和上牌。规定发布以后,不少不达标的车型纷纷在元旦前夕降价,以争夺北京市场最后一杯羹。

  据了解,吉利的系列品牌基本都达到标准,其主力车型之一 ——优利欧温馨版也泰然处之,因为它早已达到国Ⅲ标准。优利欧温馨版是吉利去年夏天推出的新品,其超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同级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吉利当时还以此为契机在车市刮起了一阵“吉利科技与价格风暴”,给竞争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Ⅲ标准与欧Ⅲ标准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基本上是等效采用,只是在个别内容上略微做了调整,但欧Ⅲ较之欧Ⅱ标准区别却很大,即污染物的浓度下降幅度较大,约在30%—50%左右,几乎是原来污染物浓度的一半,这对于汽车的发动机技术要求很高。而优利欧温馨版在上市时就已通过欧Ⅲ标准,其配置的JL376QE发动机由吉利公司历经多年自主研发,与在各大拉力赛中屡屡夺冠大放异彩的美日发动机师出同门,动力输出稳定强劲,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污染物的浓度比较低,因此顺利达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1.0L三厢市场只有优利欧温馨版和夏利绅雅两款车型,只有前者达到国Ⅲ标准,这无疑增加了其市场竞争力,为其主导国内1.0L三厢市场提供了挈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