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GS和佳美等丰田产品将陆续推出混能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尝到了混合动力“甜头”的丰田,欲成为混合动力在豪华车市场的“领跑者”。昨天,丰田渡边捷昭社长在新年祝辞中透露,今春预计将在LEXUS(雷克萨斯)品牌GS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成为一款以混合动力系统作为核心技术从而区别于其它高档品牌的汽车。

  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上的成绩显赫,目前的世界销量已累计超过50万辆,根据丰田公司的计划,今年混合动力车的生产计划为40万辆,在2010年前100万辆的目标。

  也正是看到了混合动力的市场前景,各汽车企业纷纷“涉足”其间。目前丰田已经把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引入中国,并已于上月15日成功下线。与此同时,国内外的汽车企业也轰轰烈烈地掀起了一股混合动力热。

  由于混合动力最大的功能是节能、降低使用成本,而每辆加载混合动力系统的汽车也比普通汽车贵2万元左右,故配置混合动力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使用强度高、消费者对油耗较重视的中低档车上。

  相对而言,豪华车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并不会将油耗作为主要的选择标准,故大多数汽车厂家不会在豪华车上投入使用混合动力系统。丰田在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上安装混合动力,是迄今为止首款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车。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雷克萨斯搭载混合动力打的是“营销牌”,是为了塑造丰田的品牌形象。雷克萨斯本身的性能较好,配载混合动力后更能塑造其“形象工程”。当然,美国日益兴起的个性化消费群体,也将成为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的目标群体。

  据悉,丰田还将把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肯塔基工厂生产的CAMRY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