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姗姗下线 元月19日正式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候产近2年的标致206正式宣布下线。

  这款从2004年就已宣布国产的新车,由于工程基建影响,原定去年9月份投放市场,但至今日才姗姗来迟。据悉,这款号称欧洲“弯道之王”的新车价格将在人民币8万~10万元左右。这款标致家族销量最大的车型将是神龙国产的第二款全新产品。

  “我们将在本月19日正式投放市场。”神龙汽车公司旗下东风标致商务部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2004年4月,标致全球总裁圣儒表示,标致206将在2005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向中国市场,时至今日已整整20个月。

  《第一财经日报》从神龙方面获悉,标致206延迟下线的主要原因是,神龙工厂二期工程进展缓慢,原定去年下线的标致206及雪铁龙品牌的一款新车均被迫延迟国产。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神龙汽车延缓上市标致206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是2004年车市整体低迷,导致多款新车推迟国产;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神龙汽车2004年巨亏10亿元,2005年被迫降低成本压力,各项投资计划纷纷延期。

  “新车上市作为前期投资巨大的新项目,2005年上市将会对神龙汽车的财务亏损数额火上浇油。”该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据悉,神龙汽车2005年两大品牌销量突破14万辆,其中雪铁龙销量达到10万辆,标致完成4万辆,顺利实现13.5万辆的产销计划。

  目前,欧洲市场上的标致 206 和雷诺clio、福特feist 及欧宝Corsa已成激烈竞争之势。但由于标致206进入市场已经4年,近三年来全球销量不断下滑。欧洲市场上,标致2062003年销售49万辆,2004年下降到46万辆,2005年销量估计在42万~43万辆之间。为了摆脱这一现状,标致汽车决定在2006年推出全新标致207系列。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