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标准出台一周 北京车市掀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31  北京娱乐信报

  去年12月23日,北京市环保局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从12月30日起,北京市在全国将率先实施机动车排放国Ⅲ标准(相当于欧Ⅲ),未达到该标准的车型将停止在北京销售。此消息一经公布让本来很火热的汽车市场掀起了火爆的购车高潮。

  


图为05年岁末的汽车交易市场

  据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23日到29日北方市场共销售汽车1139辆,创造了北方市场自2002年以来的单周销量的历史新高。其中销量比上周提升超过90%以上的车型有哈飞、金杯、菲亚特长安、福田、奥拓,而这些多是欧Ⅱ排放标准为主的车型,其他如夏利富康桑塔纳吉利、北京现代捷达等车型销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由于在环保局的政策实施的同时,北京采取了“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办法,国Ⅲ标准只对从去年12月30日起销售的新车有影响,对已经上路的欧Ⅱ汽车不加以限制。所以从政策发布到29日期间消费者纷纷赶搭“老车老标准” 的末班车,同时经销商们也推出优惠促销政策,吸引消费者购车由此促进了很多车型,特别是10万以下欧Ⅱ车型销售的猛增,带动了整个车市的升温。从而产生了因热销而欧Ⅱ车型销售完毕的情况,如富康的8V和爱丽舍的8V等。

  对于国Ⅲ排放标准的实施经销商反响不一,大部分经销商都认为时间太仓促了,如果欧Ⅱ车型销售期限能够延长的话总体销售情况还会更好,一部分经销商的反映是促进了欧Ⅱ库存车销售完毕,年终的销售任务提前完成;一部分经销商虽在一周内销量骤增但还是有很多欧Ⅱ库存车,虽然能返厂或者销往外地,但是等待欧Ⅲ车还需要一段时间,类似的车型如福田、全顺、长安、中顺、夏利的部分车型等;而且还有部分欧Ⅲ车型厂家已经快速让欧Ⅱ车型返厂或者销往外地,向北京提供欧Ⅲ车型,如哈飞、吉利等车型;而本次政策出台对于捷达、宝来高尔夫、凯越福美来等排放标准为欧Ⅲ的车型并没产生多大影响,而凯越、雪佛兰赛欧标致等车型甚至还出现了货源不足价格回升的趋势。(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