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云元月一日上市 奇瑞奔腾06营销规划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1:54  新浪汽车

  05年累计销售18.5万辆,净增10万辆;同比增长达118%,是行业平均增速的5倍而有余;出口1.6万辆,连续四年蝉联第一……一条挺拔向上的成长曲线使奇瑞成为05年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而这条成长曲线的起势处,正是奇瑞汽车于05年1月1日奏响的“激昂05三部曲”——震撼价格、震撼技术、震撼服务。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正是“激昂05”的宏大开篇,促成了奇瑞汽车从黑马到骏马的震撼蝶变。

  那么,06年,奇瑞汽车将以怎样的基调开篇?奇瑞还会为这条曲线注入哪些增长动力,以继续保持其昂然挺拔之姿?

  日前,编者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奇瑞2006全年营销规划已经制定完毕,延续“激昂05三部曲”的风格,这套营销规划将被冠之以“奔腾06三重奏”。

  “与‘激昂05’不同,‘奔腾06’计划除了要继续强调营销手段和销量业绩的‘震撼’,而且要更加关注客户体验以及奇瑞自身能力的‘飞跃’——品牌飞跃、服务飞跃、品质飞跃。”

  对于“品牌飞跃、服务飞跃、品质飞跃”的具体实施细节,这位负责人并没有透露,而是非常谨慎地指出,与05年1月1日以“全线产品震撼降价”奏响“激昂05”第一乐章一样,06年1月1日,奇瑞汽车同样将以大动作开局,用“品牌飞跃”拉开“奔腾06”序幕。

  据多处探访,上述奇瑞负责人所说的“大动作”,就是风云旗云的品牌整合升级后新旗云的重装上市。

  奇瑞风云曾创下5—8万元价位区间装备“ABS+双安全气囊”的中国家轿安全新标准,并以“风云感恩节”的形式首开汽车企业大规模回馈用户的先河,颇具创新色彩的55555的价格也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价格标杆,风云目前用户人群已突破20万,是中国汽车市场颇具传奇色彩的一款车型;而旗云则凭借TRITEC 1.6L 16气阀高功率发动机、德国ZF公司原装CVT变速器等高科技装备,创下8—10万元之间1.6L轿车0-100加速只用11.64秒、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的动力和节油新标准。这两款在外观、内饰、安全、动力、节能、价格等各方面都各具标杆色彩的车型,通过优势互补和整合,显然在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推荐度等品牌的各个维度上必将形成质的飞跃,成为5到10万元家轿市场的新标杆。当整合后的新旗云以“最能体现中国国民价值的国民品牌车”的形象、以及“更省钱、更省油、更安全、更时尚、更皮实”的鲜明风格出现,给市场和业界带来的冲击可想而知。

  据奇瑞汽车北京经销商透露,新旗云上市,不仅是风云、旗云两款车型的 “品牌整合”,而且包括在原有基础上的“技术升级”。风云的升级体现在:采用旗云欧美同步流行的外观设计,装配全新设计的时尚精致新旗云内饰,匹配成熟发动机以及经奇瑞公司与意大利Prototipo公司联合调校后更舒适、平顺、安静的底盘,从而在动力、节能、操控稳定性、刹车性能等方面表现得更加强劲;而旗云的升级表现在:外观增加标明运动风格的扰流尾翼,装配了全新设计的时尚精致新旗云内饰,沿用性能强大的TRITEC发动机,突出动力和运动风格,在整体风格和品质上更好地满足都市生活运动化情趣需求,符合中国总体都市化进程趋势。

  据悉,经过品牌整合和技术升级之后的新旗云将形成都市版和运动版两大系列共8款车型,其中都市版5款车型,主要面向中等以上教育水平的都市男性青年,而运动版共三款车型,主要面向追求生活品质和情趣的都市精英和白领人群。这样新旗云将全面覆盖都市主流人群对有车生活第一辆三厢车的需求以及追求驾驶乐趣的需要,树立起“登顶旺君,加速我生活”的品牌形象。

  对于8款车型的价格,各方人士均未作具体说明,只是透露,55555的价格体系将依然存在;而对于新旗云的上市仪式,奇瑞汽车主管品牌推广的秦力洪先生告诉记者,新旗云的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在全国30个城市有序展开,从元月一日开始,将不断奉献多项新春大礼,使大家感受到“惊喜”程度的“飞跃”。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市场01、02年出现井喷式增长之后,经过近三年的盘整,车型更加多样、竞争更加激烈、对厂商精耕细作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奇瑞汽车05年整体销量急剧攀升、全球市场的迅速扩张,这对品牌形象、服务质量以及品质控制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将“奔腾06”的基调或目标定位在“品牌飞跃、服务飞跃、品质飞跃”上,可以说不仅号准了市场的脉搏,而且踏准了自身发展的节奏。

  另悉,在“品牌飞跃”上,除了风旗云的品牌整合,奇瑞汽车还将以消费者购买习惯为基点,对麾下品牌根据个性突出、优势巩固的原则进行全面整合,以更好满足中国汽车消费需求,提升自主创新品牌的竞争力。同时,奇瑞斥巨资建立的“奇瑞汽车营销服务培训中心”也于日前正式开课,而设计产能在30万辆、以高自动化、低能耗为特点的奇瑞新厂区,目前也完成了冲压线和焊装厂房的封顶工作,涂装车间也将于06年初正式动工。显然,在“服务飞跃”和“品质飞跃”上,奇瑞汽车也已然蓄势待发。也许现在我们很难断定06年奇瑞就一定能像05年一样以超过100%的速度划出一条挺拔向上的成长曲线,但毋庸置疑的是,驱动这条曲线继续挺拔的力量已经更加厚实,奇瑞汽车以“奔腾”之势“飞跃”06,并不是奢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