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媒体记者众说纷纭上榜新闻:更关注实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9:02  新浪汽车

  2006年1月5日,由新浪网汽车频道发起主办,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协办的“瑞风杯”2005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揭晓。本次汽车新闻评选活动分为公众网上投票评选和记者网上投票评选两个版本。共有八万多名网友和一百多名汽车记者参与了评选活动,引发了各方专业人士和广大汽车爱好者的普遍关注。以下为众多媒体记者代表对此次评选的看法和讨论。

  主持人 :很多媒体记者参与我们的评选,看看大家有什么看法。我们首先请出的是《第一财经日报》的张宇星。你现在做的是评述。然后请出的是《南方日报》的侯小军,《中国经济时报》的董小荣。刚才看完了评选结果以后,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我们有一些网友的评选和我们记者评选的结果不一样,你觉得这个结果在预料之中吗?

  记者 : 是我们预料之中的,大家比较关心切身的利益,在消费和使用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 : 你有没有参加这个投票。

  记者 : 参加了投票。

  主持人 : 和你参加的投票有出入吗?

  记者 : 有一些出入吧。

  主持人 : 你对记者版第一名新闻怎么评价。

  记者 : 大家对使用环节比较关注。

  主持人 : 刚才几位老师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主持人 : 接下来请出的是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人民日报记者王政,新闻晨报的唐华,中国工业报的管学军,中国青年报的武卫强,新京报的吕惠敏。李老师对于我们的评选有什么看法。

  记者 : 这是众望所归,参加评选的媒体是越来越多,媒体参加这个会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关注更集中,更人性化,考虑更多的是一般市场和老百姓切身利益。考虑到中国可持续发展,在其他的新闻中都有体现,我觉得这个新闻确确实实体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变化,也是汽车市场的一个特色。

  记者 : 其实我是参加了这几年的评选,在评选中发现记者版和公众版总有一些区别,比方说今年记者版关注了一些企业方面,这些在公众版里面消费者眼中跟自己的利益不是特别近。我觉得应该说记者版第一名发改委和六部委开了一个相关的政策,要求84个城市对小排量车解除限制,这个新闻里面有句话非常重要,有一些消费者看得不是很清楚,这个政策里面国家有关部门,目前小排量车不是完全节能环保非常好的车型,国家政策对企业的一种引导性,5000千瓦很多小排量车达不到标准,这种引导性是政策非常关注的方面,谢谢!

  主持人 : 这位嘉宾你比较关注是哪些方面?

  记者 : 有五条跟民众有关,从我们出台的一些政策来看是呼应的,毛泽东说过一句话,坏事变成好事,如果这种意识的话,对经济型车的关注很多政策不能出台。经济型车的定位就是1.4升,从日本来看是0.66升,我们这方面需要更好的政策出台。

  主持人 : 在这样的新闻当中,在每天的生活中,你对哪些新闻比较感兴趣?

  记者 : 我既是一个记者,又是一个消费者,上海对于小排量的限行比较严格,对于大城市来说不会马上取消,可能存在一个时间差的问题。

  主持人 : 你好,应该说作为资深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报道,你参加了这个评选吗?

  记者 : 参加了。我对小排量车限行比较关注,汽车工业能不能带动经济发展的问题,谈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加入WTO以后,用世界市场解决中国市场问题,为什么关注小排量车问题,国外汽车的发展从豪华车开始走入小排量车,从小排量车的增长贯彻全民的汽车体系,小排量车在逐年增加。

  主持人 : 最后一位女士,你在生活中要买车的话,你考虑什么因素?

  记者 : 首先就是考虑油耗。其次一个汽车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最重要就是成本,其他相关用车方面的成本是消费者最关心。

  主持人 : 谢谢大家的评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