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杯新浪2005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28  新浪汽车
瑞风杯新浪2005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揭晓(组图)

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5日,由新浪网汽车频道发起主办,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协办的“瑞风杯”2005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揭晓。本次汽车新闻评选活动分为公众网上投票评选和记者网上投票评选两个版本。共有八万多名网友和一百多名汽车记者参与了评选活动,引发了各方专业人士和广大汽车爱好者的普遍关注。

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

  当晚,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一百多名汽车专业记者和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本届两个版本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结果由于各自所从事的职业不同,表现出了很大的差异性,仅有5条同时入选了两个版本的十大汽车新闻。排在公众版第一位的是“油价持续上涨我国步入高油价时代”,这也排在了记者版评选结果的第二位;而处于第二位的“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小排量车”则排在了记者版的榜首。

新浪汽车主编邵宁京致辞

  此次评选中的候选内容比较全面的概括了过去一年中所发生的,对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市场和后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从评选结果来看,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对汽车行业的导向作用越来越明显,网友和记者对此都给予了充分的关注。比如,“国家发改委确定经济型车标准,汽车消费税调整在即”和“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都入选了两个版本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结果显示,网友更关心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用车市场动态和政策变革,而记者的投票则偏重于将会对汽车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业新闻。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致辞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人们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的用车环境,这也是“北京一司机同一地点105次违章”入选两个版本十大汽车新闻的主要原因。

  中国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自主品牌表现不尽如人意,而世界各国的汽车巨头则看重了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潜力,纷纷加大投入,在这个时刻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发展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于是记者们把“南汽集团成功收购英国罗孚汽车”排在了第五位,中国汽车开始更加积极主动的谋求海外发展。排在记者版第六位的“龙永图何光远舌战自主品牌”则把自主品牌如何发展的争论推向了高潮。陆风遭遇“碰撞门”事件、进口车国产车开始实行并网销售及大众启动全新中国战略,记者也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

  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旨在从公众和专业的角度,对2005年的汽车市场进行一个全面的总结,同时也为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走势的专家和关心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深入学习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新浪网汽车频道与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已经是第四次合作评选年度十大汽车新闻了,自200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由于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新浪网汽车频道的广泛影响力,受到专业人士和广大网友的欢迎和肯定。

  本次“瑞风杯”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由北京汇征之途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组织者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该项评选活动将成为新浪汽车频道和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共同拥有的一个品牌,以后将继续开展下去。

  附评选结果:

  公众版:(共82649名网友参加)

  1、油价持续上涨我国步入高油价时代

  2、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小排量车

  3、国家发改委确定经济型车标准,汽车消费税调整在即

  4、十一五汽车产业发展方向:节能、重组、自主创新

  5、能源短缺时代的新能源之争

  6、北京一司机同一地点105次违章

  7、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

  8、汽车巨头纷纷在中国扩产

  9、问题成堆暂无良方燃油税近期难出台

  10、《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明年实施

  记者版:(共139人参加)

  1、中国将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小排量车

  2、油价持续上涨我国步入高油价时代

  3、北京一司机同一地点105次违章

  4、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

  5、南汽集团成功收购英国罗孚汽车

  6、龙永图何光远舌战自主品牌

  7、国家发改委确定经济型车标准,汽车消费税调整在即

  8、陆风遭遇“碰撞门”事件

  9、进口车国产车开始实行并网销售

  10、大众启动全新中国战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