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观察:决胜产品规划和市场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内汽车企业的好产品很多,但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却屈指可数。因此,如何将好的产品“深入到消费者中去”,成了东风日产规划产品的关键。

  据了解,东风日产的新产品规划一般在产品正式上市5年前开始。在正式上市3年前,产品的概念、形式基本上形成,并进行严密的市场调研,先确定排量、外形,再确定市场定位、价格、车身装备和配置。借助日产全球产品资源,加上本土化的改进和适应,东风日产推出的天籁、颐达、骐达等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

  东风日产的系列产品之所以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其产品本身的优势外,成功的市场营销也功不可没。东风日产去年通过产品升级和事件营销等系列手段改善了品牌形象,也放大了产品的优势效应。

  首先是对产品进行升级。面对市场上的降价潮,东风日产没有跟风,而是通过车型升级、提高性价比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此举不但稳定了价格体系,也稳固了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

  11月8日,东风日产展开“新起点、新价值”全车系升级活动,宣布天籁、颐达、蓝鸟智尊、新阳光等4大系列车型全面升级,并新推出了天籁230JM-S、颐达JE升级版、蓝鸟智尊精英版和新阳光EMT限量珍藏版等4款新车。

  其次就是借助事件营销提高品牌知名度。蓝鸟智尊的上市仪式放在央视“同一首歌”晚会现场,借助其高收视率和影响力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赞助帕瓦罗蒂告别歌坛全球巡演中国站演唱会提升天籁的美誉度;借与《无极》合作推广骐达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张爱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