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新不厌旧,二手车市冒出换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车越出越多,车价越来越便宜,来二手车市上换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记者近日在广州几个旧车交易市场发现,换车的频率正在加快,而换车频率的加快也造就了一批喜新不厌旧的换车族。

  换车族正在出现

  在广州宝利捷等几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几乎所有的店铺前都摆满了车。宝利捷市场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节前每日来这里卖车的人多达上百人,有时热闹得像个集市,而大部分卖车者的目的是以旧换新。一位卖车者说,以前买辆捷达感觉就不错了,现在大街上跑的车就数捷达款式老,新款车配置越好,车型越时尚,想换车的人就越多,有点像换手机和住房,升级换代的“换车意识”在车主中也要流行了。

  以旧换旧也时尚

  据记者了解,在二手车市场上卖车者,有相当一批人并不是以旧换新,而是以旧换旧,宝利捷市场的几位店主说,虽然在卖车者中,以1997年至1998年国产车车主换车的最多,但近一年来,随着二手车越来越“年轻化”,一批换车族卖旧车并不是为了换新车,而是卖了手上的旧车后,再买回一辆旧车。因为在二手车中,使用年限在一年左右和几个月的相当多,有的二手车其实是才用了一两个月,连磨合期都没过的新车,而车价则比新车降了一大截,因此不少欲“以车换车”的消费者并不把目光放在新车上,对优质“旧车”也情有独钟。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