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靠的朋友 永远值得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02  新浪汽车

  海马车主:李先生 福美来1.8

  可靠的朋友 永远值得信赖

  朋友分许多种,有些清清淡淡可有可无,有些则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遗余力地帮助你保护你,甚至挽救你的生命。这种朋是可遇不可求的,我非常幸运的找到了,就是我家的福妹(福美来)。现在我对它的信任甚至超过了某些朋友,因为正是福美来,在最危难的时候帮助我、保护我,让我充分感受到它的可靠……

  2003年1月11日下午,我驾驶福妹由北京开往赤峰,路经承德,在去往平泉的路上经过“孟家院隧道”,在出口处车速大概100Km/H左右,前方路右有一摩托正常行驶,在我正准备超车的时候,摩托突然左转弯!一下横在马路中间,我当时踩下刹车向左打轮避让,可是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当发现情况不妙的同时,车已经飞出了路边,顺着路基就冲到了落差四米左右深田里面;而直线飞出的距离,竟然有47米长(事后交警测量数据),从摩托左转到我“飞”下去间隔时间也就1s左右……

  车子飞下去的一瞬间,我觉得脑子里面真是出奇的平静:这下完了,生命真是脆弱。随后把眼睛一闭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只听得乒乒乓乓,车辆不知刮蹭什么飞速冲下路基,车窗玻璃爆裂的声音、气囊弹出打在脸上的感觉,以及飞溅到车内的泥土和玉米杆儿砸在身上的感觉,让我不敢想象后果。又过了1秒钟回过神的时候,车子正在滋滋啦啦的冒烟,气囊也在冒烟,车头已经凹陷进去,虽然整个车子惨不忍睹,但是万幸我和另外一位朋友两个人完全没有受伤,甚至一点皮都没被擦破。

  回到4S店检查车子: 双气囊全部打开;车右前门的防撞钢梁起作用了,保护了副驾驶,因为明显看出有强压作用在右前车门上,被防撞钢梁挡住了; 发动机已经漏下来了,也就是说的自动下沉吧,保护驾驶员的;方向盘是可溃的,已经完全“溃”下去了。看到皱皱巴巴已经严重变形得的车身和完好无损的座舱,我和朋友都惊呼命大。一旁维修的师傅反倒笑着说,这车就是这么设计的,3H高刚性车身保证车内生存空间在事故后没有大的形变,比你们事故更严重的车驾驶舱都没事儿。我们一行人这才恍然大悟,当我抚摸着已经严重变形的福美来时,心中涌起一份深深的感动……

  其实,在日常交际中,真正的朋友不会三天两头的找你叙旧,他们只会在最危难的时候向你伸出有力的双手,福美来正是这样。通过亲身的经历,福美来的安全可靠的品质让我对它更加信任。对我来说,它已不仅仅是个值得信赖的产品,更是我值得信赖的朋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