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开局车价狂降 能否迎来开门红存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46  重庆晨报

  长安铃木1月1日雨燕羚羊降价数千上万元,同日陆风SUV也高台跳水2.8万元。事隔三日,上海通用也高举降价大旗,最高降出了2.6万元。业界认为,每年开年厂商都有一次降价狂潮,这次的降价力度不亚于去年同期。但是否能在年初迎来开门红还得看市场的反应。

  1月3日,上海通用宣布别克君威雪佛兰景程7款车型进行大幅价格调整,其中别克君威5款车型下调2万~2.6万元不等,由原市场售价20.38万元~30.88万元,调整为18.38万元~28.48万元;雪佛兰景程SX-AT和SE-AT两款车型的新价格为17.39万元和15.19万元,分别比原先下调约1.6万元和1.8万元。

  对于上海通用此番动作,业界说法颇多。有说法认为,上海通用06年伊始就做出调价是否是因为解决库存压力问题。不过,对此,上海通用相关人士给予了反驳。该人士表示,2005年,上海通用曾以32.5万辆的销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在此次降价前,别克君威作为国内中高档车市的主力车型,已拥有超过30万的用户,而雪佛兰景程在去年4月底上市后,销量也超过了2万辆。此次降价是“2006年的新市场计划”。该人士还表示,上海通用会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反馈来制定新的市场策略,让产品更和国际接轨,更胜任竞争环境。

  据分析,上海通用此次降价“各有所图”。就君威而言,与此前坊间流传的别克全新车型即SGM18不无关系。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君威的全线价格调整是上海通用汽车对别克旗下子品牌产品的一次布局调整,可以理解为给即将加入的别克全新车型让出层级空间。”据称,别克全新车型即SGM18,该车是继别克荣御后又一款别克系列的主打产品。新产品有2.4L和3.0L两个排量。事实上,除了SGM18,今年上海通用仅第一季度,就有包括SGM18、凯越旅行车、雪佛兰LOVA在内三款新车上市。与此同时,雪佛兰景程的降价则在情理之中,因为该车是上海通用诸多车型中销量最少的,上海通用想通过降价来提高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汽车老大之一及今年的销售冠军,上海通用的降价无疑将令对手做出回应,车市的降价狂潮会进一步推进。本报记者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