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车飞坠国贸桥五死一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34  新京报
商务车飞坠国贸桥五死一重伤(图)

一商务车冲破护栏,从8米高的国贸匝道桥上飞下。《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本报讯(记者 王姝 徐春柳) 4日凌晨2时10分许,一辆蓝色起亚商务车行驶至国贸桥时,从8米高的匝道桥上冲破护栏侧翻在桥下辅路上,车内5人死亡,1人重伤。截至昨日19时,伤者仍未脱离危险。交管部门初步认定,该起事故肇事原因为司机醉酒驾车。

  商务车侧翻时甩出一男子

  “眼瞅着就飞过来了,2米高的挡板都越过去了。”事发时,市民马先生骑车途经桥下。马先生说,当时,他听到稀里哗啦一阵响,之后就看到“起亚”从桥上俯冲下来,在空中划出一条长达10米的弧线,直接越过了辅路上高达2米的钢板围挡,侧翻在地上,一个男子被甩了出来。几乎是同一时间,车里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的上半身冲出了玻璃窗,随后又被卡在车内。见状后,马先生立即跑到光华路,找到值勤交警报警。

  “车砸下来时,我们整个大楼都给震动了。”桥下上岛咖啡的李先生回忆道。

  据朝阳交通支队值勤交警讲,因东三环部分主辅路塌陷,前晚他们都在国贸桥一带值勤。接到报警后,他们赶到了现场。此时,肇事“起亚”已经散架,侧翻在路边,车轴、轱辘全部撞飞。距离该车一米远,躺着一名青年男子,脑后有一摊血迹。

  受伤女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交管部门勘察结果显示,肇事地点位于国贸桥交通管制区域前端。肇事地点前方,就是交管部门摆放的长达300米的锥桶,提示司机“前方有情况,绕行”。肇事桥段共有四条车道,锥桶围成的管制区域共占了两条多车道,剩下一条多车道供车辆通行。肇事“起亚”已并线至允许通行的车道内,但突然冲出护栏,掉到桥下。从其桥上的第一现场,到最终着地的第二现场,空中距离近10米,桥高达8米。

  肇事“起亚”核载7人,事发时车内包括司机在内共有6人,2男4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其中5人已死亡。后经证实,距离车一米远的青年男子是司机颜攀峰,某经济文化交流公司员工,同时被甩出的还有一人,两人当场死亡,另有三人被压在车下。现场惟一的幸存者是位20岁女子,该女子随后被送往武警总队医院,至昨晚9时,其仍在抢救中。据大夫介绍,女子主要伤在脑部,还未苏醒,并随时有生命危险。

  目前,交管部门初步认定,该起事故肇事原因为醉酒驾车。司机颜攀峰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17.2毫克,而法定醉酒驾车的标准是80毫克。

  昨日凌晨4时许,肇事现场清理完毕,该起事故未影响周边交通秩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