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主办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成果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49  新浪汽车

  2005年11月5日,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信)成功主办“中国乘用车用户满意度及使用行为研究”成果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新华信乘用车领域内的最新研究——2005年中国乘用车用户满意度及使用行为结果。据悉,该项研究为国内首例汽车行业大规模多品牌用户满意度研究项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绕达、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勇江在会上进行了精彩演讲,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小虞、新浪副总裁兼副总编陈彤等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

  新华信“2005中国乘用车用户满意度及使用行为”研究结果表明,(此段需要汽车部的研究结果,我暂时没有,这应该是媒体最感兴趣的部分)

  长期关注于汽车市场研究的新华信公司,自1998年起开始致力于中国市场的汽车用户满意度研究,2000年试运行首期‘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并基于研究结果对研究体系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在2001年,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体系正式确立,此后,该项目以每年一期的方式开展。2005年,新华信在原有研究体系上增加了消费行为研究,研究车型包括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SUV和MPV七个级别共88款车型,覆盖了国内市场所有主流乘用车品牌/车型,迄今为止,新华信公司已有5年的数据积累。在对中国本土市场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全面把握中国消费者的心理特征,客观反映用户评价,是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体系的最大特点,也是与国外满意度研究体系的最大区别。

  新华信公司首次对外公布2005年中国乘用车用户满意度及使用行为结果,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购车参考,更重要的是,在与国外市场研究咨询企业的竞争过程中,本土市场研究咨询企业将用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研究体系来客观反映用户对产品的评价。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