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旗云销售火暴部分经销商出现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49  新浪汽车

  2006年1月1日, 奇瑞汽车06年第一款新车型——新旗云在全国31城市同步上市。上市仅仅三天部分奇瑞经销商处出现了断货,很多等着春节用车的用户付了全款等候提车,据笔者电话了解奇瑞北京、苏州、成都、长沙、芜湖等地经销商,北京诚信达、苏州新世纪、成都华星鑫瑞、长沙泰阳、芜湖安奇,几乎表达了同样的说法:我们备足了货源,销售的火暴出乎意料,一般车型要等5—7天,个别紧俏车型最长的要等一星期以上,甚至有些急于提现车的用户出现了加价从别的用户手中买车的情况。

  新旗云的上市拉开了奇瑞“奔腾06”的第一幕,这自然让人们联想到2005年初奇瑞的“激昂05”,同样是出现了市场热销,但热销的原因却有很大不同。

  05年初的“激昂05”奇瑞凭借2.98万的QQ一举打破车市的价格低线,让奇瑞汽车火的一发不可收拾,截止05年12月31日奇瑞以107亿的销售收入,189,158的全球总销量、171,800的国内总销量成为中国车市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加上奇瑞的掌门人——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入选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并获自主创新大奖,为奇瑞汽车2005画上了非常圆满的一个句号。

  新旗云的上市热销同样为2006年奇瑞的“奔腾06”开了一个好头。

  笔者怀着揭秘的心情拨通了奇瑞北京经销商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公司王总的电话,王对新旗云 “新” 的诠释,揭开了新旗云热销的面纱:

  新旗云最大的新意是在产品价值大大提升的前提下,保持了与原风云、旗云产品相当的价格水平,在多方面研发、制造成本投入后,仍坚持“¥55,555”标杆价格为代表的超值价格体系,其极高的产品价值,具体表现在产品的一系列升级和改进方面。

  新在品牌升级

  新旗云的上市是风云与旗云的品牌整合升级后的重装上市。整合后的新旗云以“最能体现中国国民价值的国民品牌车”的形象、以及“更实用、更省油、更安全、更流行、更皮实”的鲜明风格出现,给市场和业界带来一股强有力的冲击波。

  新在感观升级

  新旗云家族推出都市版和运动版两大系列共8款车型,其产品线的丰富和细分,可以更为全面满足购车人群的需求。

  新旗云都市版共5款车型,主要面向都市男性中青年用户,在原风云轿车的基础上,以都市文化为导向进行升级的产品,采用了更具都市感的时尚流行外观和金属拉丝质感内饰,强调了城市美学和功能均衡性,更好地满足了当今中国城市主流消费者对车辆感观的需求。

  新旗云运动版共3款车型,在都市版外观内饰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极具运动风格的扰流尾翼,沿用了性能强大的宝马TRITEC发动机,突出动力和运动风格,进一步提升了讲究生活品质的消费者的驾驶乐趣。

  新在性能升级

  在新旗云的开发过程中,奇瑞汽车与意大利Prototipo公司进行合作,使新旗云在产品品质上有了飞跃性的提高,不但延承了奇瑞A级车一贯的优势特点,更突出了安全节油、实用时尚、成熟可靠等品牌的核心内涵。

  都市版的性能升级体现在:匹配成熟发动机以及经奇瑞公司与意大利Prototipo公司联合调校后更舒适、平顺、安静的底盘,从而在动力、节能、操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方面表现得更加优异,尤其是噪音抑制的相当出色,几乎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

  而运动版的性能升级表现在:匹配原厂运动风格的扰流尾翼,大大提高了高速行驶中车辆的下压力,使轮胎与地面附着力增强,车辆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配合性能强大的TRITEC发动机,动力性能和运动风格更为突出。

  经过性能改进后,全系列的新旗云在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方面有了显著改观,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到新旗云的行驶稳定、动力平顺以及低噪音等方面的表现优异,达到一个全新水平。

  新在配置升级

  新旗云继承了奇瑞风云、旗云产品的优势特点,改进外观的同时,所有内饰全面升级为金属拉丝质感内饰,色调清爽淡雅,更加符合市场潮流。增配不增价是新旗云配置升级的主要表现,新旗云8款车型均不同程度的增加了部分舒适性配置,粗略计算每款车都增加了三到五千元的配置,但价格保持不变。

  了解到新旗云的四大升级,就不难理解新旗云上市的热销。奇瑞汽车辉煌的2005、博得头彩的2006,使我们对中国汽车工业、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心,我们期待着民族汽车工业更多的华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