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结果即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8  新浪汽车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态势,市场需求增长迅速。随着汽车逐步步入家庭,消费主体由原来的集团购买过渡为私人消费。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大量新车型集中投放上市。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不断涌现的新品牌新车型,不少汽车消费经验并不丰富的消费者在车辆选购过程中会面临难于决策的困惑。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自200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乘用车用户对车辆性能、质量、销售服务与售后服务的满意度研究。这一研究客观的反映了车辆现有用户在购车与用车过程中对产品与服务的满意度评价。该项研究的结果对于汽车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1、提供给汽车厂商,使其用以改进其产品与服务表现,提升用户满意度水平;

  2、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了专业的数据参考;

  3、为广大汽车消费者了解汽车市场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更为客观地了解现有用户对产品与服务的评价、更有效地进行消费决策

  长期关注于汽车市场研究的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自1998年起即开始致力于中国市场的汽车用户满意度研究。经历了98至99年两年的内部的技术准备,新华信公司于2000年试运行首期“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并基于研究结果对研究体系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研究体系密切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和中国消费者的特点,研究内容涵盖汽车消费全程各环节―销售服务、产品性能、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在2001年,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体系正式确立,并于当年3-6月间完成了2001年度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此后,该项目以每年一期的方式开展。至2004年,已有4年的数据积累。在专业的研究模型和研究技术支持下,2005年乘用车满意度研究将在9月中旬完成。2006年1月份,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将在与新浪共同合办的“年度车2006”盛典上对该结果进行公布。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