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航2005 GPS行业,宇达电通展望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13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国人拥有汽车的数量也不断增加,据国际调查数据显示,仅2005年,中国汽车数量增长500万辆,而其中装载有GPS的汽车却不足2%,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的40%。同时专家保守估计,在未来两年内,中国GPS行业将在高、中、低档三个层次增长5倍以上,行业产值至少为200亿人民币。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国际众多GPS厂商跃跃欲试,全球知名GPS大厂——宇达电通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产品,于2005年领航于国内GPS行业。

  宇达电通一直专注于手持式移动终端高科技的实际应用,并在GPS导航领域耕耘多年。由于其导航产品外形小巧,既可车载又可手持,集GPS和PDA功能于一身,并配有大量的附加资讯信息,也被业内专家形象的赋予了便携式自导航系统(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s,PND)这一新概念。2005年内,宇达电通在中国大陆地区成功发布了Mio169和Mio269两款PND,并举办了主题为“Mio在手,乐于探索”的全国巡演活动。这两款PND导航能力强,图资全面,且功能丰富,价格也不到专业车载GPS一半,为那些渴望享受GPS服务,但却步于昂贵价格的消费者带去了福音,得到了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因此也获得媒体颁发的多项奖项。

  与其他的一些GPS厂商采用的代工形式不同,宇达电通拥有自己的研发和制造基地,行销渠道遍布全球,并拥有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地图授权。优质的配套服务,完整的上下游整合供应链,从设计到服务的一贯化作业,使得宇达电通在全球GPS及通讯产品的制造及销售上,领先同业。2005年,宇达电通在欧洲、韩国等地区的GPS市场稳居第一,更是将国外的成功经验用于国内市场,稳固国内一级城市市场,采取代理商与专卖店结合的行销渠道。全年,宇达电通全球GPS销售量高达300万部,比去年增长了近三倍,占全球GPS出货量的30%,由于全球GPS市场仍处于上升阶段,宇达电通GPS明年销售量预计将增长2倍,达到500万-600万台,成为全球第一大GPS供应厂商。

  在GPS行业傲视群雄,没有停止宇达电通在其他行业发展的脚步。今年10月,宇达电通与中国领先的互动巨头盛大强强联合,于北京中华世纪坛发布了全球首款掌上(无线)娱乐终端——EZ Mini,标志着宇达电通迈进了掌上网络终端新市场。EZ Mini硬件设计由宇达电通负责提供,并借助了强大无线互联网络的娱乐内容分发模式,打破了中国互动娱乐终端市场同类型产品长期以来由日美企业垄断的格局。10月间,宇达电通还顺利拿到中国大陆地区手机生产销售权,这也反应了国家信产部对宇达电通研发、制造能力的肯定。

  短短40天之后,宇达电通的全球首款GPS智能手机——Mio DigiWalker? A700在北京激情亮相。A700的发布也引起了智能手机行业轰动。在目前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宇达电通转变视角,创造性的在智能手机中加入了GPS功能,并植入了大陆和香港的导航地图,为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带去了切实的便捷,也为全球智能手机产业奠定一个新的规范及标准。至此,宇达电通在GPS定位、无线掌上娱乐、手机通信上的三条产品线已初步形成。

  展望2006的发展,宇达电通全球总经理王圣?先生表示,将在2006继续围绕GPS,加大在GPS定位导航、无线掌上娱乐和通信三方面手持设备的发展,明年宇达电通还将发布几款中、低档PND和GPS智能手机,继续降低GPS设备的价格,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