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汽车首轮降价风暴狂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31  信息时报

  江铃陆风最高降幅达2.8万元

  上海通用君威降2.6万元、景程降1.8万元,长安铃木约降一万元

  日前,记者走访车市发现,为了抢得新年“开门红”,上海通用长安铃木及江铃陆风等汽车厂商纷纷使用降价的招数,来提升销售量,掀起了今年首轮价格战风暴。

  上海通用:君威和景程系列降价

  1月3日,上海通用汽车启动了06年新的市场计划,宣布别克君威和雪佛兰景程系列的价格全线调整。别克君威的5款车型由原市场售价20.38万元~30.88万元,调整为18.38万元~28.48万元;雪佛兰景程SX-AT和SE-AT两款车型的新价格为17.39万元和15.19万元,分别比原先下调约1.6万元和1.8万元。

  据悉,君威的全线价格调整是上海通用汽车对别克旗下子品牌产品的一次布局调整,雪佛兰景程此次价格调整丰富了雪佛兰品牌聪明、务实、友善的品牌个性,进一步印证了雪佛兰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

  上海通用表示,此次别克价格调整,是全面实施今年市场计划的开始。上海通用汽车自2005年月3月份起,一直排名月度市场销售榜首,并最终以32.5万辆的优异成绩夺得年度销量冠军,较去年增幅达到29%。尤其是2004年12月,更是创下了全年单月零售的新记录,实际交车数超过4万辆。

  长安铃木:13款车约降一万元

  长安铃木对外宣布,从2006年1月1日起到2月底,对旗下雨燕羚羊两大品牌共13款产品价格进行调整。雨燕舒适型从原来的7.98万元,调整为6.98万元,羚羊基本型从5.98万元,调整为4.98万元;雨燕调幅达10000元,羚羊最高调价幅度为13000元。

  长安铃木此次突然宣布降价,着实让人有点吃惊!雨燕全线降价树立了时尚两厢家轿的价格新标杆,这势必给飞度、乐骋、POLO等同级别车带来冲击。而羚羊以4.98万元的价位,在国内同级家轿产品中,率先将价格底线拉到5万元之下。目前,在同级车中,千里马1.3GL型为7.28万元;新赛欧SL 5MT为6.88万元;派力奥05款1.3FX为7.43万元。由此可以看出羚羊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长安铃木要借此巩固在经济节能型家轿领域的优势。据悉,国家鼓励低油耗、低排放、小排量的经济型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将于2006年出台。此外,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也即将出台。无疑,“高品质、低能耗”的车型势必更受青睐,市场需求相应扩大。作为一家生产经济节能型汽车的主流家轿厂商,长安铃木也因此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

  江铃陆风:最高降幅达2.8万元

  日前,江铃陆风高调宣布,旗下全线车型全部降价销售,其中一款X6 2.4汽油两驱车型最高降幅达到了2.8万元。据资料显示,今年SUV市场的年度销量在19万辆左右,而到目前为止各汽车厂商的排产量已经突破了25万辆。在10万元~16万元的中档SUV市场,除了陆风和JEEP2500外,长城哈弗奇瑞瑞虎等相继加入战团,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对于此次降价,陆风营销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的是巩固和拓展陆风汽车在中档SUV市场的地位,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降价后的陆风SUV价格体系,价位在9万元至14万元之间,其整体价格涵盖了国内SUV市场的主流区间。作为国内中档SUV的中坚力量,陆风汽车这一系列措施,不仅显示已经开始向综合性乘用车品牌转变,还促使国内中档SUV市场重新洗牌。(记者 唐 燕 熊成明 马海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