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保有量达30万辆 十一五末期将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4日专电(记者 姜涛)记者从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南京市汽车保有量飞速增加。目前,南京市的汽车保有量已达30万辆,预计到“十一五”末期,汽车保有量还将翻一番。

  2003年年底,南京的汽车保有量为19.6万辆,其中私车、公车保有量分别是8.8万辆和10.8万辆。到2004年末,南京的私车保有量增长了43%,保有量超过了公车,二者保有量的比例接近1:1,全南京市汽车保有量达到24.7万辆。目前,南京市的汽车保有量已达30万辆。

  据日前召开的南京市汽车修理行业诚信建设推进大会透露的信息显示,汽车保有量迅猛增加,给汽车维修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目前,南京市共有维修企业1967家。

  从2005年起,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在全市一、二类维修企业开展建设维修行业诚信机制、实施行业诚信评估活动,目前已经向社会发布了两批次59家诚信企业信息。从2006年起,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建立汽车维修企业诚信档案,记录企业失信和欺诈,并向社会公布,发挥诚信评估的杠杆作用,逐步约束、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提高企业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