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罗孚75九月上市 另一款新车已在开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两天,金桥附近的居民经常会看到一辆贴满彩条的伪装车从身边飞驰而过,这就是上汽凭借“低成本战略”打造的首款罗孚75。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作为自主品牌的“领跑者”,上汽正义无反顾地进行自主品牌规划,并已“万事俱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9月份罗孚将正式上市。

  国内汽车厂商为市场所诟病的一大缺陷就是没有自主品牌,作为中国汽车界的“老大”,上汽显然要“改写历史”。在“十一五”规划中,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定下了生产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的目标,其中包括乘用车20万辆和商用车40万辆。另据此前上海市经委副主任乐景彭透露,上汽集团将在“十一五”期间投资100亿元,重点用于自主品牌的开发。

  为了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2005年7月28日,上汽还专门成立了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后改名为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上汽汽车)。

  目前在上汽集团的统筹下,新产品的开发非常顺利,虽然罗孚75轿车的路试情况尚未得到反馈,但该车下周将如期去黑河做冬季试验。上汽汽车还精心为该新车策划了“自主驾驶,掌控未来”和“宝马血统,绅士风范”的宣传语。

  为了保证网络内产品的延续性,上汽汽车已列出了清晰的进度表。据了解,继罗孚75之后,上汽汽车还有一款内部代号为“NMC”的全新车型正在研发中。该车定位略低于罗孚75,目前已通过OTS装车。此外,在罗孚75平台上开发的混合动力车,目前也已在研发中。显然,上汽的自主品牌之路已日见曙光。目前其经销商团队正在招募中。同时,上汽投资18亿元建设的上汽工程研究院日前也正式破土动工。

  但即便“万事俱备”,上汽汽车“仍欠东风”,由于种种原因,该公司至今仍未获发改委批准。而就在外界质疑上汽自主品牌进程的时候,《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上汽股份内部最新发布的【沪汽(2005)027号】的文件正式批复了《关于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筹)进入正式运转的通知》。这意味着由王晓秋任总经理的上汽汽车,从2006年1月1日起各项工作已按正常的轨道运作。

  日前上汽汽车的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上汽自主品牌公司的成立已纳入倒计时,“估计春节前能批。”

  另据悉,最近上汽汽车的高层频频造访南汽。业内人士认为,上汽最可能在发动机项目上与南汽合作。虽然其专为制造发动机而腾空的易初摩托车厂已进行建设,但目前设备采购并未尘埃落定,南汽则已将罗孚的发动机生产线迁来本土,加上发改委的“调和”,合作的可能性很大。 (俞凌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