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ark获J.D.Power微型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8: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全球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美国J. D. Power最新公布的《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的汽车新车质量为236 PP100,较2004年减少11% (29 PP100),而与2000年开始这项调研时相比,问题数量下降了近一半。在此次调查报告中,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雪佛兰Spark在微型车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佳得分。这不仅是国际权威评估机构给予雪佛兰Spark的最高荣誉,也是广大消费者对雪佛兰Spark产品品质的肯定。

  05年微车市场延续着依然03、04两年高速增长的势头,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增长最快、最迅速的领域。对于各微车企业来说,要适应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并了解消费者各种新的需求都是巨大的挑战。从今年J.D.Power公布的质量调研报告结果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肯定,用优秀的产品品质说话才是硬道理。汽车企业尤其是微车企业造车应为用户而造,需用有优异的产品品质为用户负责。

  缘何青睐Spark

  J.D.Power研究机构以汽车行业专业调查闻名,在全球市场的调查和评估方面具有相当权威性和公正性,其工作方法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测量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的行业标准。每年其调查数据出台之后,都会对相关厂商的市场策略甚至整个市场走向产生影响。在此次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雪佛兰Spark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发动机方等六个方面的表现优于其它微车。

  回顾雪佛兰Spark在中国出生日子的前前后后,其融合了时尚、动感、进取的核心元素,并将“创享精彩”的价值理念贯穿品牌发展的始终,其倡导的“精致、自由、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也备受众多年轻人、白领等消费者青睐。

  Spark具备国际品质、卓越性能、舒适安全等诸多优势,同时还通过了国际上最为严格的NCAP四星测试这一特别殊荣。在同档次的微轿领域,Spark以无可挑剔的品质向中国的老百姓展示着“全球微轿精品”的风采。Spark匹配的M-TEC进口发动机,则是在德国慕尼黑的大宇技术中心经过三年的研制开发而成的,其优异的动力表现足以令无数车主喜出望外。

  消费者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追捧一款车型,应当根源于对汽车产品品质、品牌文化的了解与认同。雪佛兰Spark自上市以来,在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下,多次登上了各类评选、排行榜的最高领奖台。从最具市场潜力车型到CSI“最佳微型轿车”,再到今年年底的“最可靠微型车”、“2005年搜狐汽车年度网友首选微型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颁发的“2005年中国最安全汽车”,雪佛兰Spark凭借卓越品质、充沛的动力性能、国际NCAP“四星”标准的安全性能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质量是微车产品的基石,是安全的保障,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在雪佛兰Spark畅销的背后,消费者能够感受到了上汽通用五菱对每一位消费者的品质承诺,感受着企业“以品质做大品牌,做大市场”的决心。

  为用户创造价值

  05年是中国汽车界充满着变数的一年,年中的价格大战一直到年底的“新车型战争”,,而消费者的则冷静得近乎冷漠。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只有在品质上真正高人一筹的产品,消费者才肯购买你的产品。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在日趋理性的消费环境下消费者的必然选择。

  汽车作为大件耐用消费品,其品牌、品质的记录在产品销售前就已经开始了。尤其是微型车这类多数家庭“第一辆车”,消费者对于其产品品质、口碑等等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多方了解之后,最终做出购买决策。

  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优异、经济适用的微车产品,近年来,国内不少从事微车制造的企业纷纷采取不同的举措,不断加大对产品品质的提升力度。像生产雪佛兰Spark的上汽通用五菱,自02年合资以后,不断整合股东各方优势资源,集成与融合各方先进的技术、管理、制造等经验,在引入先进的通用GMS管理体系之后,通过消化、吸收、创新,上汽通用五菱将其与企业传统的管理精髓和实际情况相融合,创造性地运用到企业制造、管理的实践中,形成的规范化、精益化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体系,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大力推行“品质战略”,着重提升产品品质,极大地提升了产品价值和品牌的附加值,力求打造更多的微车精品。除雪佛兰Spark荣获多项荣誉之外,五菱之光、五菱扬光等微型商用车,均取得不俗的市场业绩,赢得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并拥有了一大批的忠诚客户。凡是了解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的人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象,经济、耐用、可靠。

  在2005年度中国(深圳)车市总评榜中,五菱扬光荣获“最佳微型客车”称号。五菱之光而“品质战略”的贯彻实行,也为上汽通用五菱自身带来了荣誉,在今年分别荣获中国产品质量协会“质量信誉3A”的荣誉和“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包揽两大质量最高奖项的微车企业。

  在微车行业内,流传着一种说法:在生产设施和技术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哪家企业掌控了优质零部件供货渠道,就会大大提升整车质量,在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记者注意到,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汽通用五菱06供应商大会上,就把把住源头,提升零部件品质,淘汰部分规模小、不合格的供应商,与国内外著名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为会议的主题。

  上汽通用五菱在加强同实力雄厚、信誉良好、国内外著名的大型供应商的合作,优化配套的系统化,与国际国内汽车零部件专业公司结成战略同盟的同时,对配套厂商的生产条件、基础设施要进行严格的检验,要求零部件产品设计之初就进行严格控制,必须按照国际质量体系标准生产,所配套的产品也要向高标准、高质量看齐。这不仅在产前就为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整车质量奠定了根基。

  从源头做起,国际标准的制造体系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上汽通用五菱遵循“品质战略”在产前、制造阶段就重点提升整车品质,确保整车使用率、零部件品质,使其售后服务水平和质量再次获得提升,降低了用户的维修成本,大大方便了用户。在2005年第二届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评选活动中,上汽通用五菱的售后服务获得了由各行业协会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跻身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十佳”。

  车辆品质无疑是汽车品牌的根基,厂家在生产、销售产品时也是在销售和树立自己的品牌。随着消费税新政策即将推出、油价调整、消费结构的转型和“小排量解禁”初露曙光,微型车将在未来市场中占据绝对优势,消费者也对微型车提出了品质预期。如何造出高品质的微型车,将成为各微车制造企业未来的重任。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