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城:底特律Detroit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01  新浪汽车

鸟瞰美国汽车城底特律

  密歇根州最大城市,世界著名的汽车城。位于该州东南部,圣克莱尔湖与伊利湖间的底特律河西岸,东与加拿大的汽车城温莎隔河相望。市区面积352平方公里,人口102.8万(1990),其中黑人占63%。大市区包括韦恩等6个郊县和附近中小城镇,面积10363平方公里。

  原为印第安人的毛皮市场和木材集散地。1701年法国人在此建堡,1763年被英国占领,1796年归属美国,1815年设市;随着大湖航运的开辟和1825年伊利运河通航,成为重要转运点;1837-1847年曾为密歇根州首府;1852-1854年通纽约和芝加哥的铁路先后建成,城市迅速发展,工业兴起;自1899年建立第一座汽车制造厂起,到20世纪30年代,底特律发展成为五大湖区仅次于芝加哥的第二大工业城市,人口逾百万。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黑人从美国南方源源迁入,底特律逐渐成为美国黑人比重最高的大城市。

  地处大湖工业区居中位置。汽车制造业为城市工业的核心部门,与汽车制造业有关的钢材、仪表、塑料、玻璃以及轮胎、发动机等零部件生产也相当发达,专业化、集约化程度很高;汽车年产量约占全国的1/4;从业人员近20万,约占全市职工总数的40%以上;市内有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和阿美利加4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的总部及其所属企业。其他重要工业部门有钢铁、飞机和坦克制造、化学、金属加工、木材加工等;工厂企业主要分布在底特律河西岸,以及西南的迪尔伯恩、西北的庞蒂亚克和弗林特等卫星城镇。

鸟瞰美国汽车城底特律

  美国大湖区重要港口,与湖滨各大城市联系密切。五大湖—圣劳伦斯深水航道通航后,成为远洋船只的主要起迄点,对加拿大贸易的最重要口岸之一,有10条铁路和多条公路通往各地;与温莎间有跨越底特律河的大桥以及河底公路隧道相联系,国际机场位于西南郊,辟有19条航线。

  市中心区位于底特律河畔,商业、金融和各种办公机构的建筑物密集,主要街道呈辐射状向外延伸,与穿行于市内的高速公路相交织;近十多年来对老市区进行改造,兴建一系列交通、住宅、医疗、文化等设施,最著名的是耗费巨资建造的复兴中心大厦,是由4幢39层、1幢73层大楼组成的圆形塔式建筑群,内设商场、旅馆、饭店和各种游乐设施。市郊高级住宅区建有一批新的商业中心;市内多博物馆和图书馆;著名的“亨利·福特汽车博物馆”位于迪尔伯思绿地村,陈列上千种实物,展示美国汽车工业发展史。

  有韦恩州立大学等13所高等学校以及众多与汽车制造业有关的研究机构;各种教堂多达1000余处,有“教堂城”之称;底特律河中的贝尔岛公园为城市主要游乐中心。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