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山景区10月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51  新华网

  近日从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2006年10月大明山风景区将正式对外开放,初步确定开放“揽胜之旅”“科普之旅”“养生之旅”“朝圣之旅”“龙脊之旅”5条精品线路。

  被我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纳入国际性保护网的大明山位于南宁市的北部,平均海拔1200米,主峰海拔1764米,年平均气温16℃左右,山中四季分明,春岚、夏溪、秋云、冬雪,素有“广西庐山”之称。由于地势和气候条件特殊,这里保留着大面积的自然生态系统,是天然的动植物园。

  大明山旅游风景区经过专家学者一年的评审论证之后,风景旅游区的形象定位确定为“岭南奇山、人间仙境”,是一个以观光休闲为基础、度假疗养为核心、民族文化旅游为品牌、科考教育和户外运动为特色的全年度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大明山将精心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目前确定开放五条精品线路--

  一是揽胜之旅。此次大明山景区规划研究范围约为600平方公里,规划控制范围约为1000平方公里。从山脚至山上服务区全程27公里,为行车观光路线,线路可在不同高度景点观赏不同特色的景观。

  二是科普之旅。从山上服务区经环湖路至北回归线塔到达爱心草坪,为步行结合行车观光线路,全程3.5公里,可以从不同的自然奇观中取得相关自然科普知识。

  三是养生之旅。由山上服务区经不老松至金龟瀑布,为步行观光线路,可沿线游览和体验大自然赋予的“生态保健品”,达到全新调养身体的目的。

  四是朝圣之旅。以龙母庙为主,独步沿着沟谷,攀登而上,经过3公里到达龙母庙。

  五是龙脊之旅。由龙母峡谷观景台沿龙母山脊环绕最后至公路,为步行观光线,沿山脊观赏不同风光奇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