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车防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48  新民晚报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车内多数开空调,而大多数人没有开窗的习惯,时间久了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所以要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防止向车厢内漏废气:我国每年都发生多起车内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据测试,汽车运行时,发动机转速在每分钟1500-3000转时,所排出的废气中是不会有过量的一氧化碳的;但是,当发动机在怠速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往往会产生含大量一氧化碳的废气;在运行中,油门过大,转速超过每分钟3000转时,油与空气之比超过了正常的1:12.5,油多空气少,也会出现含一氧化碳极浓的废气。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车主应注意检查排气系统是否有漏气处。

  停车停空调:如果车子停驶时,仍开放空调,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便可能逐渐聚集在车内,加之车内人员呼吸耗氧而排出二氧化碳,时间一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乘员便会不知不觉中毒而失去知觉,严重时会丧失生命。所以车在停驶时,不要过久地开放空调机;即使是在行驶中,也应经常打开车窗换气。胡立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