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48  新民晚报

  不管在什么路上开车,高速、高架、大路、小路,您总是避不开路上那无穷无尽的塑料袋。尤其早上,一路上都是人们刚刚扔下的食品塑料袋,飘飘洒洒,就像这个城市长满了白虱。

  这些塑料袋有大有小、有轻有重、有红有白,随着一辆辆飞车驶过,经受一阵阵气流冲刷,或飞扬在半空中,或滑翔在电线下,或蠕动在积水里……有的塑料袋还飘忽不定,像直升飞机一样游弋在您的汽车上方,等您驶近,它却一个俯冲,紧紧地贴在了您的挡风玻璃上。您停车吧,一个急刹车,后面的车可能要追尾;您不停车吧,这么个脏东西遮在您眼前,实在让您不舒服。有的袋子还大得像半张报纸,挡住了您的视线,叫您一下子成为盲人瞎马,您不想停车也只得停车!

  这些塑料袋,十有八九是汽车里扔出来的。我乘公共汽车,每次都可以看见有人吃完早点,随手把塑料袋扔出窗外;我开车在路上,随时都可以看见大小车辆上有人扔塑料袋。有些名贵轿车里的人物,也照扔不误。可怜我们的道路建得一马平川,就让这些人给玷污了。

  为此我准备设计一种“吸尘车”。它的车厢是个巨大吸尘器,开有十几个吸管,那样子就像海里的八爪鱼一样。它除了可以吸净地面灰尘之外,还可以吸净四面八方的塑料袋。如果路上塑料袋继续泛滥,那么这种新式车辆问世就不会太久了。特约撰稿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