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汽车大选三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46  新京报

  岁末年初,超级汽车大选进入到前三冲刺的阶段,而这也成为最后一个PK轮次。经过了将近一周的投票环节和PK阶段,超级汽车大选状元、榜眼和探花分别为宝来东风标致307和雨燕获得,这三款车也成为本次超级汽车大选最大赢家。

  与前阶段评选有所不同的是,超级汽车大选5进3周期加快,只用了一周时间。

  之所以这样考虑,是因为车型已经较少,车友票数较为集中,即使只有一周时间,选票也能充分体现出车友们的真实意图。

  5进3宝来荣登榜首

  在最后的三强当中,根据规则,宝来因为其得票数第一而获得了直接晋级的资格。此外,而在同样票数都很高的四款车中,进行了残酷的PK环节,而最后的结果是总票数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的车型被淘汰,而位列第四和第五位的两款车却进入了最后的三强成为最大的收获者。

  从5进3投票来看,起步初始,宝来就快别人半步,在后来的几天中,这种领先的优势也在逐渐拉大,直至周三时,宝来票数一度占据所有车型票数的五分之二强。因此宝来由5强车型直接晋级3强车型,是民意所向,是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

  实际上,宝来在超级汽车评选中一直都较为突出,在前一阶段10进5的评选过程中,宝来也是一直居于榜首,票数占据五分之一左右的比例。而当车型品种更少时,这种领先优势就更突出,表现得更为明显。无论车友还是厂家都对宝来表现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5款车型得票接近

  除了宝来较为固定的占据榜首位置外,其余各款车都处于一个动态的位置,其中凯越HRV由起步时的第五位爬至第二位,而标致307由起步时的第二名落至第四位,奥迪A6L也在二、三名位次上震荡,雨燕在本阶段表现欠佳,得票数在四、五位徘徊。总体上,这四款车的票数相差不少,有时就因为几十票甚至十几票就拉开一个位次。它们无论怎样排位,事实上都各分居了总票数10%余的份额。这一点从最终截止投票统计时间也可看出,凯越HRV与奥迪A6L票数相差15票,各居二、三位,总票数12000出头,而位居四、五位的标致307、雨燕票数也是11000多,与二、三位相差不大。惟一差别巨大的就是宝来,14000多票,高出第二名2000余票。

  雨燕、标致307PK胜出

  除了宝来以外,其余四款车型又进入了二选一的PK阶段。与车友投票体现出来的意图略有不同的是,在全国专业媒体组成的大众评委面前,标致307和雨燕更是他们认为最能体现超级汽车意味的车辆。“奥迪我买不起。凯越HRV走的是活泼路线,但跟同样走灵巧路线的雨燕比起来,价位上又不具优势。相对来说,标致307沉稳一些,更能体现出成熟的魅力。”一位投票支持标致307与雨燕的大众评委如是解释他的选择。

  “超级汽车”票说了算

  从下一轮开始,现有的已经出炉的3强车型将会为进入最后的冠军总决选而准备。尽管车型越来越少,但这一轮继续出现黑马级的车型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主要原因在于这一轮将不会再有专业人士的表决权,大众将用自己的票数来决定惟一的冠军车型,也就是“超级汽车”。

  超级汽车大选已经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票数的集中度也越来越高,而有关的超级大奖也会随之产生。超级大奖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所有留下相关联系方式的投票者才是具备获抽奖资格的车迷。

  超级汽车大选即将落下帷幕,留在车迷心中的将不只是一个车型的形象,而是不同车型的激情表现和对国内汽车产品的一个全面认识,只有有所认识,才能有所文化。(何醒言 涂冬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