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集团郑梦九会长获选全球最受尊敬企业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18  车经-车时代周刊

  图为HYUNDAI汽车总裁郑梦九和中国江苏省书记李源潮出席东风悦达起亚的开工典礼。

  根据世界最具权威的经济日报英国的“金融时报”报导,这个权威的国际级财经专业媒体,将HYUNDAI郑梦九会长选为第42位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家!

  根据HYUNDAI表示,此次被选理由是郑梦九会长的“品质经营”和“全球化扩大经营”战略取得了成功,这是最近现代汽车飞速发展的原因所在。

  HYUNDAI汽车有关人员表示,“此次郑梦九会长入选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家50人,说明现代汽车已经成长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企业”,同时还说明HYUNDAI汽车的品质及形象已被世界所认可,这对现代汽车今后的销售增长有极大的帮助”。

  2004年,现代汽车在其最大出口市场的美国,创下419,000辆的销售记录,比1998年的90,217辆增长了364%,总出口额去年为154万辆,比1998年的62万辆增长了149%。国内销量2004年为55万辆,比1998年的32万辆增长了71%, 说明郑梦九会长的品质经营和全球化扩大战略取得了成功。

  同时,在1998年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市场占有率保持18%,在进口企业中名列第一,在所有汽车生产企业中继印度企业MARUTI以后位居第二。尤其是2002年12月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汽车在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2005年第一季度销量创下中国国内汽车生产企业之最。不仅如此,在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中,创下生产10万辆、20万辆汽车所需时间最短的纪录。

  HYUNDAI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40万辆,比去年增长15%,销售额为294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去年9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对现代汽车进行过详细报导,认为现代汽车因为郑会长的经营能力,已经成长为“世界汽车业的强烈竞争对手”。

  此次金融时报是以全世界25个国家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管理人员,非政府机构有关人员,媒体人士等1千多人为调查对象进行调查的,金融日报每年进行这样的调查并发表结果。

  2000年10月HYUNDAI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首次入选【美国汽车名人堂】,2001年3月再以其出色的经营长才,带领现代汽车荣获美国汽车名人堂授予被誉为汽车工业诺贝尔奖的『年度汽车工业贡献奖DSC』,在360名历届获奖者中,HYUNDAI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是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