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加油站过关质监局抽查 整体结果令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2:30  东方早报

  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大气和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而机动车使用的燃料--成品油的质量水平是制约尾气排放量的主因。为了解本地市场成品油的质量情况,上海市质监局最近对本地部分加油站进行了一次油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目前本市加油站供应的成品油质量比较令人放心,抽样合格率高达100%。

  此次油品质量抽查,上海市质监局共抽查了本市60座加油站和1座油库经销的61种成品油,产品经检测,全部合格。

  从抽查的总体情况看,目前上海市成品油市场上车用无铅汽油的质量较好。对此,上海市质监局方面表示,这与我国在油品质量控制上严格要求有关。在多次对车用无铅汽油强制性标准严格要求后,各企业为产品的升级换代都提前进行了技术改造,使汽油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尤其是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公司在扩建、收购大量加油站的同时,也加强了对联营加油站的质量管理,带动了流通领域整体油品水平的提高。

  上海市质监局同时表示,今后还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油品质量抽查、整治工作,除了对两大石油公司,还要加强对个体私营的油库、加油站以及农村加油点的监管,以保证上海市成品油市场主渠道的油品质量,使广大消费者放心、满意。(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王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